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岁女大学生暑假工卖猪肉:减轻家庭负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眼前的这位小姑娘,她叫丰红倩,来自浙江杭州,已经20岁,目前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也是一个暑期工,在杭州的一家超市里专职卖猪肉。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忙着招揽顾客。她告诉记者,她的父母都在老家务农,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暑期一到,她就到一家卖猪肉的企业做暑期工,这也是她卖猪肉的第二个暑假。谈起为何会选择卖猪肉时,她表示是经朋友介绍,同时父母也是很支持她。

  【同期】大学生 丰红倩

  首先我父母的话,是觉得我性格比较内向的嘛,然后想要我出来锻炼一下,然后我去年出来的话,我父母是比较鼓励的,就是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你个女孩子出去卖猪肉怎样的,但我父母并没有这么觉得,他们觉得我出来卖猪肉的话,其实就是锻炼我自己,只要能锻炼就好了,因为我性格比较内向之前在家的话,然后我爸妈是觉得这是出来卖猪肉不是要大声地叫卖嘛,然后要向顾客,跟顾客交流,他们觉得大声地叫卖的话能够锻炼我的胆量,然后跟顾客交流能够提高我的交际能力嘛,然后他们蛮支持我的。

  【解说】丰红倩告诉记者,虽然父母都很支持她这个工作,但是还是会担心她在外面的工作情况,经常告诉她要安心工作,不要担心家里,可是父母越这样说,她就心里越难受。

  【同期】大学生 丰红倩

  感觉蛮担心我的,因为觉得我一个女孩子,然后他们每次,就是他们不像别的父母一样一个月能赚很多钱嘛,他们觉得我经常会担心家里的经济条件,然后他们每一次都总会跟我讲,要干什么要出去玩,或者是学校要用什么钱,都直接跟他们讲,没关系,但是钱不用我担心,但是每次爸妈越是这么说,自己心里就越难受,就会觉得他们为我担心的太多了,然后就自己越想就多赚一点钱,自己靠自己的努力,有空的时候多赚一点钱,然后减轻他们的压力嘛。

  【解说】自从和猪肉打交道后,她每天素颜朝天,穿着工作服上下班。早上7点30到达超市后,就帮忙打扫、陈列,有时候也会拔拔猪毛。她告诉记者,刚开始还是很介意触碰猪肉,经常弄得手上都是油油的,后来慢慢觉得只要是辛勤劳动换来的收入,都是光荣的。

  【同期】大学生 丰红倩

  一开始的话,接触猪肉就是,因为确实这个猪肉有点油的话觉得手就是,情不自禁就想每次摸完猪肉都想去洗手嘛,但是时间久了就觉得就是忙不过来的时候是来不及去洗手,然后久而久之就觉得没必要注意这么多细节,感觉工作就是先把顾客照顾到位是首要的。工作的话我觉得是凭自己的努力赚钱,没有什么对错,没有什么高低贵贱的,只要是自己努力赚来的钱,用自己心血赚来的钱都是正经的,都是一份自己用辛勤的劳动换来的,都是没有高低贵贱的。

  记者 鲍承康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