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战友同事忆仁寿“英雄民警”:秉公执法 临危不惧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6日,立秋前蜀地最后一个夏日,一名派出所所长、一名辅警用生命浴血捍卫了群众安全和辖区安宁。

  面对驾车疯狂冲进派出所、撞伤办事群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四川省仁寿县富加派出所所长王涛、辅警廖弦毅然冲了上去,与张某展开近身搏斗。

  事发后,经送医及时救治,4名受伤群众安然脱险。王涛、廖弦均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8月9日,在四川省仁寿县富加派出所里,王涛、廖弦生前的同事、战友、同学等追忆起了他们的点点滴滴。

  为人亲切、秉公执法、冲锋在前,是王涛留给同事们的最深印象。大家回忆,他干任何事都是亲力亲为,所有人都叫他“涛哥”,案子永远都是他牵头,半夜经常能看到他加班的身影。

  8月6日,当王涛对同事们说出“兄弟,把枪捡好!”这句话后,便倒在了血泊中。富加派出所的民警们对于王涛、廖弦的离开一直深深地自责,他们都表示为什么离开的不是自己。

  【同期】(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富加派出所辅警李杰)因为出现这个事之后,(单位)安排了一些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向我们及时开导。我们现在在生活工作中的情绪还是比较稳定。

  【解说】谈起此事,80岁高龄的富加镇天贵社区老党员李长久十分悲痛,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谈到两位英雄的离世泣不成声。

  【同期】(社区老党员李长久)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敢于牺牲自己的一切,哪怕是自己的生命。

  【解说】廖弦在成为辅警之前,是一位军人。退伍后,他加入富加派出所负责户籍事务办理工作。廖弦战友李勇回忆起在部队时的场景时,伤心不已。

  【同期】(廖弦战友李勇)我和他(廖弦)也参加了很多很艰难的任务,我和廖弦是一起扛过枪的战友。廖弦这一走我真的很伤心,他说他要为人民、为祖国做贡献,最后他用生命捍卫了自己的誓言。

  【解说】据悉,王涛和廖弦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8月10日在仁寿举行。

  何浠 吕杨 四川眉山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