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蟒蛇宝宝”闯民宅被抓 森警获悉及时解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一条1.1米长,仅几个月大的蟒蛇误闯进一村民家中,被抓住关了起来。所幸被当地森林公安局闻讯后及时解救。

  【同期】(云南省西盟县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 熊聪)岩某说,今天早上有一条小蛇溜进他家里面,他觉得好玩好奇,就把它抓住利用笼子关起来,关起来以后他又照相(拍视频),在他的微信朋友里发送(布)。

  【解说】在将蛇解救回来后,民警找来它喜欢吃的食物进行喂养,并进行体检。通过几天的观察,民警发现这条蛇无论进食还是身体状况都比较正常,进而判断它没有受伤。

  【同期】(云南省西盟县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 熊聪)经过有关专家进行鉴定,此蛇的学名叫蟒蛇,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通过身体方面和进食方面来看,它具有野外生存能力,我们决定还是把它放归自然。

  【解说】民警对岩某随意抓捕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随后,西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把这条尚处幼蛇状态的蟒蛇带到野外人迹罕至的地方放归自然。

  刀志楠 何有刚 刘英 陈启运 云南普洱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