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六安火车站新站房正式启用 汉风皖韵老站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6日上午8点10分,随着六安开往北京南的G266次列车缓缓驶出六安火车站,标志着由中国中铁四局集团钢结构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的六安火车站新站房改扩建工程,经过近两年时间于当日正式开通启用。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见,与老火车站相比,新建成的六安火车站站房面积更大,呈雄伟的汉式风格,高高的坡顶、阙楼、浮雕等古典元素,与现代建筑工艺相结合,既流畅又不失古朴之美。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里,显示屏上显示着过往车辆信息,来往旅客有条不紊的排队检票、候车。

  【同期】安庆市民 周元宇

  首先很惊讶,因为毕竟以前嘛,就是大家一直期望着,可以有一个新的火车站,这毕竟是一个六安的一个形象,对于我们本地人来说也是开心,对于其他外地友人来的话,我们也很高兴,因为我们有了自信。

  【解说】据介绍,原六安火车站是宁西线、合武线、阜六线的中间二等站,也是国内少有的普通列车和高铁动车的并行车站,随着沪蓉高铁、阜六铁路的相继接入,站房候车面积小、标准偏低、功能不齐全等问题日渐明显,已无法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同期】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六安站房改扩建工程项目总工程师 江明慧

  六安站老站房总共是4300平方(米),新建成的站房总共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是原来的五倍,新建站房启用以后,改变了老站房同一个地道进出的拥挤模式,目前采用的上进下出,新增一个天桥,总宽度是12米,新增出站地道是10米,出站地道是原来老地道的两倍,整个出行十分方便,新站房启用以后,就是对当地的一个,就是市民的出行,还有旅游业的促进,具有重要的意义。

  【解说】据了解,在改扩建过程中,六安站每天还要接待动车组200对,在确保车站正常的使用及旅客出行的前提下,站场内施工采取了同时封锁1股道,陆续转道架设15组便梁,施工时高空、地上、地下同步进行的施工方法。

  【解说】目前,六安火车站新站房的建成启用,不仅优化了城市功能,美化了城市形象,也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时对六安地区推动红色旅游、助力六安乃至整个皖西地区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更好地发挥六安与中东部城市群城际交流的“十字枢纽”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刘鸿鹤 安徽六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