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七夕恋爱“情人泪” 广州推出催泪“失恋物品”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七夕原本是甜蜜,浪漫的日子,不过在广州的万菱汇,有一场展出,却是反其道而行,这里没有太多的甜蜜和幸福,反而有的是苦涩和不甘。

  【解说】

  8月17日,记者来到这个恋物馆,可以说,这里就是一个”失恋博物馆“,陈列的18件展品,普普通通,都是日常物品,但是承载的,却都是他们的主人,各自或苦或甜的恋爱记忆,其中又以苦涩居多,有一怒之下直接撕烂的结婚证,也有我送给你,你又还给了我的剃须刀,还有送给对方的游戏头盔,最后留下的,却是分不清是爱我多一点,还是爱游戏多一点的心酸命题。除此之外,还有烟灰缸,狗绳,上衣,体重秤等等,寻常物件,但都是一个个爱恋与失恋的故事载体,时光飞逝,物是人非,过往的记忆,得到再一次呈现。回过头看这些故事,都颇为感人。

  【解说】

  像这一小把头发,讲述的是一个简单又漫长的故事。男主人翁和女主人翁相处的10年,男主人翁一直负责清理浴室下水道口女伴的头发,直到有一天两人不在一起了,下水道口最后的一撮头发,他还保留至今。

  【同期】恋物馆策展人 姚建民

  特别是情侣看到后有很多很特别的反应,就会觉得那些故事其实大家都有经历,都是大家的故事,来自于生活的故事,大家看完都有一个同感,其实大家的恋情就是这样的故事。

  【解说】

  展出受到观众的好评,它反其道而行,仿佛是给这个甜到有点腻的节日泼了把冷水,又好像是给情人节,来了一碗“毒鸡汤”,展出的口号,也是丢不掉,舍不得,忘不了。不过策展人就表示,其实之所以叫“恋物馆”,而不是“失恋馆”,是想留下更多的思考空间,恋爱的故事结尾,可能未必圆满,但也并非只有苦涩。

  【同期】恋物馆策展人 姚建民

  关于恋物馆其实是关于恋爱物件的展览,这个恋物有开心的有不开心的,我们都是希望大家看完这些故事,可能会见到属于我的,或者你的,或者大家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将不开心的放下,重新来过,做一些开心的正能量的事情。

  【解说】

  据介绍,这些恋爱物件,一部分来自于公开的征集,一部分来自策展团队身边朋友的分享,都是一个个鲜活的来自身边的故事。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