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都环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打造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20日,连接京津冀地区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G95)最后一段——北京通州至大兴段正式通车,这意味着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正式闭合成环,将为京津冀区域主要城市间“一小时交通圈”、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市间“半小时生活圈”提供交通支撑。

  据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全长940公里,其中河北境内约850公里,将河北承德、兴隆、三河、香河、廊坊、固安、涿州、张家口、崇礼、沽源、丰宁等城市串联起来;北京市境内约90公里,串联起平谷、通州和大兴等区。

  【同期】北京首都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荆艳会

  这个项目,(连接)三条高速,主要是京津高速、京沪高速、京哈高速,(连接)这两条河是潮白河和北运河,横跨通州区和大兴区,采用的桥梁一共是19公里,将近占一半。全线得有23座桥梁,这个桥梁采用多,一个是为了节约建设用地、再一个桥下空间还可以合理进行利用。

  【解说】荆艳会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与京沪高速公路预计2018年9月上旬实现互通。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消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的开通,完善了北京东部路网,并改善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路网结构和交通状况,对疏解北京东六环车流压力和过境货运交通起到积极作用,对带动通州与廊坊北三县,天津武清区域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连接河北省三河市与北京市的一条快速通道——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也正式通车。

  届时,将分流京哈高速近一半的运输压力,缓解北京通州地区与河北三河燕郊地区的现状交通压力,并带动沿线产业及旅游事业发展,打造“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

  周莹莹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