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合肥首届公益宠物运动会 呆萌宠物欢乐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乖巧的博美、聪明的边牧、呆萌的柯基……8月19日,一场妙趣横生的宠物运动会在合肥举行。据了解,参加此次运动会的70余只大中小型犬,都是招募爱犬人士以及“合肥领养日”志愿者的宠物。

  【解说】李欣是一位“铲屎官”,此次运动会他带了两只狗狗来参加,他告诉记者,金毛“伊布”是在40度高温的时候被人遗弃了两次,他看着可怜便收养了它,另一只柯基“阿达”同样也是被遗弃收养的。

  【同期】合肥市民 李欣

  参加这次活动,主要是带着我家两只狗,一只是金毛,一只是柯基,它们平时其实没有接触过这样的活动,但是参加这次活动,能给它们长一点狗方面的见识,然后这边普及的这些养宠的这些知识,也是让我们这些养狗的人,得到了一个很好的拓展,还有他们现场这些义卖的活动,我们也支持了一下,希望所有养狗人,都有一个好的,文明的养狗方式。

  【解说】据了解,此次运动会现场共设置了萌宠比赛区、?宠物义诊区?、?照片墙区、合影区、义卖区等。宠物必须经过登记、免费体检、检查疫苗本才能参加运动会,值得一提的是义卖区所有义卖的款项将用于合肥流浪动物TNR计划,也就是通过抓捕、绝育、原地放归,从源头解决流浪动物问题,来取代安乐死,从人道主义减少流浪动物数量的有效方式。

  【同期】公益宠物运动会负责人 谢晓雪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想办宠物运动会,就是觉得我们一开始,只是把养宠的一些代领养的人给加入进来,但是没有考虑到就是给很多的宠物主人要有一个知识的普及,我们希望就通过这次活动,能给大家一个关于我们的TNR计划,还有关于宠物绝育和宠物健康知识的普及。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见,“谁是大胃王”环节,一只萨摩耶抬着高高的头颅,女主人招数使尽,也不吃“别人家”的粮食,丝毫不理会女主人的心情,引得观众捧腹大笑;“障碍突破”中,蛇形绕杆、跳杆、钻地笼,更是让宠物们萌态百出。

  【解说】别开生面的公益宠物运动会,给宠物们提供了一个“大显身手”的平台,也给市民们增添了许多搞笑有趣的瞬间。在收获欢笑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宠物,倡导市民文明养宠。

  刘鸿鹤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