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专家支招救命方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车祸、溺水等意外伤害发生后的“救命黄金时间”里,该如何救助伤员?在纪念第19个世界急救日之际,第三届福建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大赛在福州举行。10支红十字代表队参赛,展开了一场“救护大比武”

  【解说】本次大赛以“推广应急救护 建设健康福建”为主题,分为理论知识问答、心肺复苏、左前臂出血包扎、场景演练四个环节。其中,场景演练吸引了众人的眼球。

  【解说】记者看到,模拟场景演练贴近现实生活中的“水灾、触电、踩踏、交通事故、地震、运动伤害”等场景,现场模拟呼吸心跳骤停、创伤出血骨折、外伤肠外溢等伤情,参赛选手们救援迅速,动作专业,在规定的时间就相应场景进行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技能等实操演练。

  【同期】参赛选手 陈逸媛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平时也会碰到很多学生,那学生一定会有会发生紧急或者受伤的这种情况,那我们应该怎么去当场让这种伤害减到最低,所以我想说通过这场比赛来提高自己。

  【解说】日常生活中,屡屡出现人员猝死事件,这其中有一部分人是由于错过了黄金抢救时间而失去了生命。在猝死发生时,如何能最大限度给生命一个获救的机会,关键在于心脏骤停之后的黄金救援时间能否提供及时的心肺复苏和除颤。

  【同期】福建省急救中心院前急救部副主任 钱欣

  我们发现有人突然倒地,并且怀疑他出现了心脏骤停的情况下,我们就要用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如果你发现周围有悬挂有AED,那么迅速取AED来,它会告诉你解开病人胸部衣服,然后取出这个AED的电击片,撕开包装袋,你看这个电击片上呢有标识告诉你贴在什么位置,贴完以后将它接口连接在上面,我们选择成人模式,大家都让开,机器正在判断他是不是出现致命的心律失常,经过几秒钟的判断,它发现是,建议电击,大家让开,电击一次,那么对这个骤停的心脏就完成一次电击,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给患者实施高质量的心肺复苏,这个机器同时会给你一个提示,一个正确的节拍,这就是每分钟110次的一个节拍。按压三十次后它还会再提醒你给患者两次的人工呼吸,来我们开放气道,吹气两次,观察到胸廓有起伏即可,然后迅速再回来继续做胸外按压。就是这样一直为一个危难中的人,我们用我们的双手加上这台救命神器为他坚持。

  【解说】主办方希望通过比赛活动开展,进一步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普及,提升公众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同期】福建省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中心主任 杨政坚

  推广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应急救护知识,在碰到问题能够自救互救,降低伤亡情况。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