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昆明现首家“智慧餐厅” 可做好饭菜等你下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5日,在昆明顺城购物中心,一家特别的“智慧餐厅”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据介绍,消费者在到店前,便可以提前点好美食,预约时间然后到店自取,实现“人在路上、菜在锅里”。

  【同期】(智慧餐厅负责人 胡娟)比如说六点钟下班,你可能想六点半钟吃饭,那你可以先下预点单,它会告诉我说你差不多六点半到餐厅。我们会提前十分钟到五分钟用短信和你确认时间。如果你能在五分钟确认OK你能到的话就可以马上给你做出来,一到就可以吃,而且座位也给你保留好。

  【解说】除此之外,消费者也可以到店后,直接用口碑APP或支付宝点单。在收到取餐提示码后,就可以按照提示从取餐柜中拿出菜品享用。这种自助完成就餐全流程的模式,大大节约了服务员的人力,同时也避免了传统纸质菜单的资源损耗。

  【同期】(市民 赵梓贺)整个流程节省了我点餐的时间,上菜速度相对来讲会快一些。

  【同期】(市民 刘先生)直接用手机就可以了,在他们的店里也可能节约了很多成本,时间这些。双方都有受益。

  【同期】(市民 明谢)自己点餐,自己点点餐就在这里玩手机。比较喜欢自己一个人,比较安静这样子。所以应该是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这样的方式。

  【解说】据悉,“智慧餐厅“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对消费者做菜品的智能推荐,减少消费者的决策时间,提高餐厅运营效率。

  【同期】(口碑高级运营专家 杜雪)可能说我经常在这一家吃海鲜焖面的蒜蓉味,或者是海鲜焖面的加了果蔬汁的等等。这个时候可能在前面的几种推介里面就已经是推介给我最好的搭配、我最喜欢的搭配,然后也会缩短我决策时间。对于我们白领来说,中午休息时间可以多半个小时。

  【解说】未来,这家”智慧餐厅”除了自助点餐、结算、取餐实现智能化外,还将推出24小时无人零售区,提供24小时营业服务,从而实现“全天、全时段”的经营,让消费者用餐更加便捷。

  刀志楠 曾兰馨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