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百年老字号五芳斋跨界玩直播 让更多年轻人体味中秋文化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作为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五芳斋靠一枚小小的粽子打天下。为了赢得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五芳斋也在不断创新中完善,近年更坚定不移迈向时尚化之路。中秋节将至,9月13日晚,《舌尖上的中国》两季总顾问沈宏非与漫画师林帝浣、音乐人赵照等来到上海外滩源慧公馆,参与由五芳斋在上海主办的“朗月故事馆”线下活动,一边品尝糯月饼,一边围坐赏月,共话中秋节的“粘人”故事。

  沈宏非向大家分享了中秋赏月的由来,以及文人骚客的中秋情感故事等。一件件趣事道来,夜色虽渐凉,欢声笑语间大家的身体却慢慢暖了起来。沈宏非建议,老字号必须创新,才能有更多消费者爱上老字号。

  【同期】(《舌尖上的中国》两季总顾问 沈宏非)老字号当然是很宝贵的一笔财富,但是感觉老字号能够做好的好像是不多。我觉得老字号首先工艺,因为可能产品还不是它最大的问题,它还是要活化它的品牌,因为你东西毕竟还是做给年轻人吃的。

  【解说】早在2016年,五芳斋便与迪士尼跨界合作;2018年1月,五芳斋在浙江杭州开出全国首家24小时营业智慧餐厅;端午节期间推出私人定制粽在天猫上线发售,端午期间销售额与去年同比增长约30%。

  被问及百年老字号五芳斋如何走上时尚、创新之路时,五芳斋品牌总监徐炜侃侃而谈。在她看来,坚守老字号品质,拥抱新时代的变革,对五芳斋来说是一体两面,并行不悖。

  【同期】(五芳斋品牌总监 徐炜)没有创新的话,它(老字号)肯定是没有办法真正地再走100年,甚至100年以上,因为时代在进步,只有改变才是不变的。我们今年新推的那款“糯”月饼,它其实是融合了糯米粉和水果的粉,以及我们的小麦粉,来做成了一个不一样的糯米皮,馅心也是一层又一层。这样子的比较西式,但是有中国味道的这种产品的方式方法去做呈现。

  【解说】据了解,这次的朗月故事馆是五芳斋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年轻人喜爱的新潮直播方式结合的一场活动。对五芳斋来说,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一场活动传递传统文化,把团圆的真情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

  【同期】(五芳斋品牌总监 徐炜)在情感的连接上,我们希望在品牌和人以及中秋这个特定的节日气氛当中,找到一个人与人情感的连接,通过食物的方式去做一个呈现。所以今年我们推出了各种的视频,好玩的H5等等一些互动的玩法,来让年轻人喜欢我们传统的食品。

  【解说】徐炜透露,五芳斋的创新、时尚之路不会停止,未来计划在新零售方面、无人餐厅获得的大数据赋能等方面发力,让“90后”“00后”消费者爱上跨界的、更时尚的五芳斋产品。

  记者 许婧 徐银 康玉湛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