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环卫工遗失亡儿手机的第十四天:终日以泪洗面 取回照片成唯一心愿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3日,距离山西侯马环卫工人刘新连丢失手机已有十四天。虽不断有爱心网友帮助她寻找手机和儿子生前的照片,但结果不尽如人意。

  8月31日,刘新连从家出门时发现手机没电,情急之下拿已故儿子的手机临时使用。傍晚七点多,刘新连在山西省侯马市体育街和市府路十字路口附近值班。去公共卫生间洗了手,骑自行车行驶约一百米后便发现手机不见了。

  【同期】环卫工人 刘新连

  我就上厕所那接了个电话,洗了手,出来骑上自行车往西走,就那一截,就丢了,我感觉丢了,我返回来就没找到,好多好心人给我打电话就一直关机,就无法接通了。

  【解说】刘新连的遭遇很快引起了社会关注,周边好心人拨打电话却无法接通,派出所民警实地寻找手机未果,更有人借助微信朋友圈传播寻物启事。刘新连丢失的OPPO手机价值约600元。而最让刘新连焦急的是,手机里存有儿子生前仅有的四张全身照,这是她对儿子唯一的念想。

  【同期】环卫工人 刘新连

  孩子走得也急,就给我丢下那几张照片。他的手机我从来没看过有啥没啥,后来(他)不在了我才翻,我当时想着(他)刚不在了,也不愿意洗,等过上一二年再洗,放在手机上,谁知道我就给丢了,那手机一年也没拿,就在家里放着。

  【同期】刘新连同事 李丽

  现在照片丢了以后每天都在哭,甚至有时候一天都不吃饭。

  【解说】刘新连家住侯马市秦村,家中共五口人,母亲、丈夫、儿子和女儿。2017年夏天,27岁的儿子在安装广告牌时意外中暑身亡,全家人陷入悲痛之中。

  【同期】刘新连母亲

  去年农历6月28日,通知我们去了医院,孩子已经不会说话了。

  【同期】环卫工人 刘新连

  他们告诉我中暑了,后来问他们,他们说检查没有毛病,就中暑了,我也不知道。

  【解说】儿子去世后,同为环卫工人的丈夫情绪受挫,无法工作。家里还有79高龄的母亲和21岁的聋哑女儿需要照顾,家庭的重担都落到她一个人的肩上。刘新连负责当地两条街的清洁工作,累了路边站会儿,渴了周边商店喝杯水,起早贪黑已成为她的生活习惯。

  【同期】环卫工人 刘新连

  以前我手机里也没他照片,都没有给照。(二十几年就没照过全家福)没有没有,要不手机丢了我就感觉特内疚。

  【解说】事发后,当地警方分析刘新连骑行路线,并调取附近路段监控视频,却并未发现有人捡拾或偷窃手机。

  【同期】侯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图侦中队指导员 李玉晨

  监控视频看,发现只有她一个人的行动轨迹,没有什么有别的人跟她接触,也没有发现有人在他后面弯腰捡拾手机这个动作。下一步我们就准备再派人到现场周边,各个商户饭店进行询问,然后再看看还有没有能看到她行走路线的视频监控。

  【解说】刘新连遗失手机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后,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帮助刘新连的倡议,演员李小璐也发微博为其寻找手机。

  【同期】环卫工人 刘新连

  有三四个志愿者过来,说你没手机我给你买个手机,我说不要,就那几个照片,手机丢了我自己也能买,那个照片买不到呀。

  【解说】如今,刘新连终日以泪洗面,取回照片成为她唯一的心愿。在她看来,失去儿子的照片,意味着真正的“永别”。

  记者 王惠琳 山西临汾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