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昌“网红”交警坚守马路一线11载:玩转微博 温情执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他2007年成为一名交警,2011年便获得“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称号,同年,他开通实名认证个人工作微博,8年来发布博文万余条,与民众互动;遇到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处罚的同时,他又结合实际情况力所能及的帮助对方;始终坚持理性、文明执法,创新执法方式,以真诚收获民众赞誉。他就是南昌市公安交管局红谷滩大队三中队警长徐永华。

  【解说】9月13日,徐永华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自己投身马路一线11年来的执法故事与感悟。

  【解说】2011年,开通实名认证微博的徐永华一开始还有点忐忑,但随着粉丝增多与关注度的提高,他的微博也成为了当地一个警民沟通的重要窗口与桥梁。

  【同期】江西省南昌市公安交管局红谷滩大队三中队警长 徐永华

  通过这么多年的新媒体尝试,我也是尝到了甜头的,在很多热点事件,尤其是对我们涉警的负面事件来说,我们通过我们正面发布,正面去引导,应该是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警民矛盾。

  【解说】2013年,徐永华又在个人微博中发起了帮助从事“五车”(违规车辆)人员再就业活动,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来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受到了诸多粉丝的支持与点赞。

  【同期】江西省南昌市公安交管局红谷滩大队三中队警长 徐永华

  光靠我们去堵解决不了问题,堵的同时如果也有一个疏的途径,可能就能够让他们第一个违法行为减少,也让他们更容易接受我们的执法。

  【解说】2015年6月的一天,徐永华针对一名耍赖“摩的”司机的执法过程,被一位目击网友上传到微博上,引发广泛关注。他告诉记者,当下很多人对交警的印象就是罚款扣车,他的做法也是想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他们的执法并不是那么冷冰冰的。

  【同期】江西省南昌市公安交管局红谷滩大队三中队警长 徐永华

  他一个将近50岁的人,他躺在地上用头去撞击马路,在地上打滚,因为你耍赖我就让你走,我觉得我们作为警察也没有尽到责任,当时我就跟他说车我一定会扣,但是作为你是有困难的话,我们也会尽我们的能力去帮你,后来当时我就开具了强制扣车单之后我就在单子里面夹了200元现金递给他。

  【解说】在徐永华的同事陶学明看来,徐永华爱学习、善总结、会创新,很多方面值得他们学习借鉴。

  【同期】江西省南昌市公安交管局红谷滩大队综合科民警 陶学明

  执勤的时候铁面无私,但是他柔情似水的一面他也展现的出来,就是说严格执法跟人性执法结合的比较好,帮五车(违规车辆)驾驶员联系工作,而且有很多很成功,这是一个很小的事情,反映到了你执法的同时你心里面是装着群众的。

  姜涛 万林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