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工艺小鞋收藏家田云的“仙履奇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5日至16日,田云工艺小鞋艺术收藏展在海南三亚爱上山·积木岛举行,百余只来自世界各地的工艺小鞋,因田云女士汇聚于此。

  从绿豆大的小鞋到古代女子无处安放的历史缩影的三寸金莲;从藏着炙热理想的铜鞋到百年之久的木屐;从竹杖芒鞋轻胜马的草鞋到温润如水的玉鞋……展柜中的各色工艺小鞋,是田云历时5年从30多个国家收藏的1400多双工艺小鞋中精心挑选出来的。

  据田云介绍,自己和小鞋的缘分源于1996年8月在莫斯科一条老街的店铺橱窗里,那一双亮眼的水晶鞋,这也是自己收藏的第一双工艺小鞋。此后,她便被工艺小鞋深深地吸引,无论去哪旅游她都会刻意寻找小鞋的身影。2014年退休后的田云有了大把的时间,便开始了自己的“仙履奇缘”。如今田云收藏的工艺小鞋涵盖古今中外,从材质上分为:金、银、铜、铁、锡、陶、瓷、蜡、石、玉、水晶、景泰蓝等四十余种。主要以不能穿的微型工艺鞋为主。

  田云认为,工艺小鞋不仅具有艺术性、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同时具有较多的历史文化内涵。

  与小鞋结缘二十余年,收藏之旅历经五年,田云对小鞋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心喜欢、人不累”是田云收藏的宗旨,她与小鞋的“仙履奇缘”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内心充满喜悦。

  【同期】(工艺小鞋收藏家 田云)我的感受就是带来生活上特别充盈,经济上我是有尺度,我刚才也都说了,我可以拿我工资的四分之一这样的在转,多少年来都是这样,我不会说为了收藏小鞋我自己觉得很累,我所有的都是充满喜悦。

  记者 李宇凡 海南三亚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