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东肇庆七星岩再现“卧佛含丹”奇观引众游客争相拍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历时5天的2018年广东肇庆七星岩观佛节,9月19日下午在肇庆市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仙女湖拉开帷幕。傍晚时分,这里再现“卧佛含丹”天象奇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和拍摄。

  在仙女湖上,一座山峰形状酷似卧佛。傍晚六时许,夕阳西落下坠,如同一颗“蛋黄”徐徐地嵌入于卧佛口中,如同“卧佛含丹”。据悉,这种天文景观和人文景观的神奇结合,相当罕见。

  据介绍,肇庆星湖“卧佛含丹”奇观在每年春分、秋分中旬的晴天出现。虽然由于强台风“山竹”影响,游客们错过了9月16日最佳观赏时机,不过19日开始连续数天里,游客依然能观赏到不同角度的“卧佛含丹”奇观。

  而看不到“卧佛含丹”的时候,欣赏“卧佛观天”也是不错的选择。据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最初“卧佛观天”只为当地香客信众所熟知,千百年以前他们的祖先都已经开始祭拜这座“卧佛”,所以一直以来星湖内的观佛岛香火旺盛。后来经众多摄影发烧友的追捧传播,此景更是闻名遐迩,吸引无数游客蜂拥而至。

  在当天傍晚的观佛节观礼仪式上,国学吟诵、大型原创情景舞蹈、古典舞、宣读祭文、诗歌朗诵、拜祭天地等活动轮番上演,同时还举行了“星湖美美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韦杰夫 梁亮 梁瑞伟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史建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