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铁“霸座女”强占靠窗座位 被罚款200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20日,记者从衡阳铁路公安处获悉,19日发生的高铁“霸座”事件女乘客被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据衡阳铁路公安处通报,2018年9月19日,周某某(女,32岁)乘坐G6078次列车强占他人座位且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经依法调查取证,认定其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对周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19日,网上传出一段女乘客“霸座”视频。视频中女乘客所购车票是靠过道座位,却执意坐在靠窗位置的座位上,列车工作人员与其反复沟通请她坐回车票对应座位,但女乘客坚持拒绝并称自己没有坐错座位。

  【同期】“霸座”女现场争执画面

  我坐别人,我坐哪个人的位子?我是买了票啊,我没买票吗?这是另外一个人的位子。这是哪个人的位子?这不是写了我的名字吗?你坐这里,这个位子是别人的。凭什么?凭什么,这里写了,妹子。你写了你就应该贴在座位上,你为什么贴在那里呢?谁说要贴在座位上?你就这样10F、10D,你就写清楚一点!哪个旅客不是按这样坐的?哪个你问一下哪个?为什么你就不同?我有什么不同,我是坐了我的位子!你特殊一点?我没有什么特殊,我买了票,我上车我买了票,我有什么特殊?这个位子是别人的,妹子你不讲道理。别人是哪个别人?

  【解说】事件发生后,铁路公安部门随即介入调查,对事件进行调查、取证,认定其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另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铁路客运部门将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下发《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的规定,在铁路征信体系中记录9月19日G6078次列车旅客周某某信息,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该旅客将自公示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180天内无法购买火车票。

  莫玉鑫 鲁毅 徐志雄 湖南衡阳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