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深港高铁列车长啥样?一起来先睹为快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香港的高铁长啥样?一起来先睹为快

  【解说】广深港高铁9月23号就要开通了,想知道香港的高铁里都有啥吗?今天带小伙伴们来先睹为快!

  【解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是由香港特区政府委托香港铁路公司营运,共有9组列车,车身以银灰色为底,辅以白色及红色涂装,线条优美,十分漂亮。

  【解说】列车被命名为“动感号”,它是从1.6万个建议中评选得出的,寓意香港是动感之都,香港人和社会经济充满活力。

  【解说】列车共有8节车厢,可提供579个座位。其中首尾两节车厢为一等座,共有68个座位;其余车厢为二等座,在七号车厢还特别设有2个轮椅座位,供有需要的行动不便人士使用。所有车厢实现Wi-Fi全覆盖。

  【解说】一等座车厢每排有4个座位,座椅可以180度旋转。在座椅和地板上,印有玫瑰花纹,色调配置浪漫温馨,每个座位配有脚踏板、独立阅读灯、耳机接口等。

  【解说】二等座车厢每排设有5个座位,座椅设计时尚、色彩明快,地板有波浪纹设计。车厢内设有无障碍洗手间,以及母婴护理台等,列车运营期间不间断提供热水供乘客饮用。考虑到内地和香港旅客使用的电器插头不一致,每个座位都配备两种型号的插座,设计上十分贴心。每节车厢还设有大型行李摆放架,大大方便乘客出行。

  【解说】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香港段26公里;开通后香港可以连接到内地25000公里的高铁网络,首批运行路线能直达44个内地城市。

  记者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史建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