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昆明:数十名盲友齐聚一堂欢度中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22日,昆明市盲友智能书屋内传来悠扬的合唱声。来自各地的35名盲友正在这里为10月15日的“国际盲人节”准备节目,排练歌曲。中秋将至,盲友们在排练表演曲目之余,合唱《水调歌头》提前庆祝中秋。

  【同期】(现场声)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解说】据介绍,该盲友智能书屋成立于2017年10月,至今已有一千余视障者参与活动。在这里,盲友可以阅读盲文书籍、学习使用盲人手机、制作手工、结识新朋友。

  【同期】(盲友 梁元庆)我今年55岁了,中秋节也过了五十几个了。但是这应该是最有意义的中秋节。虽然还没到,但是心里面暖暖的。

  【解说】除此之外,昆明爱心企业还为盲友们送来了百余份爱心月饼,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而书屋的志愿者们,则为盲友们录制了中秋祝福,并制作成片替盲友发给他们的家人。

  【同期】(盲友 梁元庆)没想到在这里中秋来临的时候他们给我们准备了月饼,然后就是真的很温暖,过节的感觉格外不一样。

  【同期】(蒲公英社会综合服务中心理事长 书店负责人 马宏翔)通过我们这一次活动就是希望给他们一个不一样的中秋,给他们过一个很圆满的节。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