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创意改变生活 农民不再担心种田就能喜迎丰收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秋分时节,沈阳市沈北新区的大片农田一派金黄景象,金灿灿的稻田掀起层层浪花,当地时间9月23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来到沈阳的这处传统水稻种植区,见证了当地农户迎来了自己的首个丰收节,并探访了让他们过上富裕生活的“创意农业”。

  【解说】最近两年,当地农户的稻田从播种到收割,几乎不用他们操一点儿心。原来从2016年开始,许多当地农户就将自己的土地,租赁给了一家沈阳的创意公司,实行统一购种、统一施肥、统一管理、统一收割。

  【解说】除了播种,这里也被设计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风景区,稻田画和丰收的景象成为了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大批游客。

  【同期】游客:我们把这一片丰收的美景和美景都带回家乡,给中老年人们都传授一下,让他们以后多来观赏。

  【解说】农户们一方面收着租金,另一方面还到景区打工挣钱。这种新兴的务农模式让当地农户增加了收入,降低了风险。尤其是在辽宁2018年普遍干旱的情况下,通过科学的种植方式,让当地农户们更是无需自己担心收成和水稻质量,只需喜迎丰收。

  【同期】沈阳某创意农业企划部经理 张婉婷:用我们的话说呢,都是说,我们的黑土地呢,把它储藏了一年的能量啊,全都聚在了我们一粒粒小小的稻米中,然后再加上我们用心的种植啊,就是自然是好吃,我们不怕。

  【解说】通过两年多的经营,已经彻底改变了当地的耕种模式和经营模式。从以往的单纯种地升级成了结合旅游、餐饮、农产品加工销售的综合体。也让当地的农户们实现了真正的旱涝保收,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里尽情地庆祝。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