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大学城里的“打架成本”警示牌:警察叔叔真是操碎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年轻人易冲动,有时会因为琐事就动手打架,办案民警们却为此操碎了心。近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个写着“打架成本”的民警温馨提示牌成了网红。“打架成本=10日拘留+500元罚款+几千元医疗费+心情郁闷......”附近的人们看到后,纷纷为民警们的暖心执法点赞。

  【同期】(学生 李晓波)

  我第一次来网吧时候,看到这个牌子上的内容,特别有趣特别逗,可以看出警察叔叔对我们操碎了心。对于我而言,如果我有情绪冲动的时候,我会想到牌子上的内容,并考虑到打架的成本,那样我就不会有情绪(行为)冲动的时候。

  【解说】据了解,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大学城派出所的民警们,在管辖范围的饭店、网吧、KTV等年轻人集中的场所都悬挂了“打架成本”宣传牌匾。

  【同期】(店主 张秀强)

  这学生们来了以后,看见这个牌子呢(感觉)挺新颖的,我们也告知他们,打架这个后果啥的,他们也对这个东西挺感兴趣的。这个牌子挂在我们这,一个是对青少年有个警示的作用,完了也是对大家有个约束,希望大家可以不要打架。

  【解说】民警介绍,因管辖区域学生较多,平日里,接警学生打架斗殴案件较频繁,根据此种情况,民警在配合传统宣传教育的同时,又集思广益地想到了这个新办法。据悉,在挂出“打架成本”警示牌后,收效显著。

  【同期】(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大学城派出所副所长 杨忠义)

  刚开始了我们这儿发生,这个治安案件,基本上是80%—85%这样,都是这个打架呀纠纷的,

  从挂上牌子以后了,我们这个(打架斗殴)案件逐年在下降。然后每年就是控制在20%这么个样,这个数字基本稳定,打架的斗殴的基本逐年在减少。

  通过这个教育啊,我希望我们的这个学生,在这个学习和生活当中,切莫因为一些小事动手,要冷静下来地对待处理这些问题,以免这个触犯刑法,最终这个身陷囹圄。

  我们这块有个顺口溜说:“打赢了坐牢,打输了住医院”,会给自己的生活会带来一些不便,影响自己今后的前程。

  (记者 陈峰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