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庆长假:家中“毛孩”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国庆长假:家中“毛孩”怎么办?

  【解说】又到国庆黄金周,不少上班族心中早就蠢蠢欲动。大家要么回家,要么出游,平时伴在一旁的“毛孩子”们的去处就犯了难。十一长假,这些宠物们要怎么安排呢?

  字板:国庆长假,家中“毛孩”怎么办?

  【同期】北京民众

  一般我们放假的时候,我们都会把它放在家里。

  【同期】北京民众

  托邻居寄养一下。

  【同期】北京民众

  过节的时候我在家,不会出去的。

  【同期】北京民众

  我们得全家带着它得回家。

  【同期】北京民众

  说出去玩去或者上哪去,都得带着它(宠物)。

  【同期】北京民众

  我放到老人家里面,由老人来照看。

  【同期】北京民众

  放到豆瓣上去寄养。

  【同期】北京民众

  放足够的饲料和水,一些生活用品,给它之后让它自己生存。

  【解说】看来长假期间,宠物到底怎么办,是养宠人士普遍都会遇到的问题。有亲戚朋友的人自然好说,可是对于那些既不能带着走,一时半会又找不到合适托管人的人来说,自己家的“毛孩”要怎么办呢?其实还有一些方式可以供大家选择。宠物酒店寄养是比较常规的做法之一。

  【解说】宠物酒店,顾名思义,这种店铺以提供寄养服务为主,店里设置有不同规格的房间,有人专门负责对宠物喂养清洁等,一些店内还配有24小时摄像头,主人可以随时关注宠物的状态。十一期间,一些宠物酒店很早就已经是满房状态。

  【同期】宠物酒店负责人 迪迪

  十一是个寄养高峰期,我们猫和狗的房间加起来差不多有80间左右,虽然房源比较充足,但是临近十一,半个月以前,差不多就已经全部预约满,满房的状态了。

  【解说】可是也有一些人,他们对宠物外出寄养并不放心,这些人的“刚需”则催生出网上一种“上门铲屎”服务。通过网络预约,有人定期上门来给宠物喂食打扫。据了解,十一期间这样的服务预约颇为火爆,上门一次费用最低在80元左右。

  【同期】提供宠物上门服务人员

  一百一次,然后五次以上是八折。我们要填两份,一份是我们彼此双方的电子合同,然后都有我们双方的身份证号,然后第二个是要填一个宠物生活问卷,就是它们平时生活习惯,怎么吃,怎么玩的,这个问卷。(普通钥匙)普通钥匙就得麻烦您走之前快递过来。

  【解说】无论是宠物寄养还是上门服务,这两种方式各有优劣,那么养宠人士更倾向于哪一种呢?来听听大家怎么说。

  问题二:宠物寄养和上门服务,你更倾向于哪一种?

  【同期】北京民众 曹女士

  我觉得寄养到宠物店比较好吧,因为就我们家猫来说,它还是比较粘人的,要经常见得到人。

  【同期】北京民众 徐女士

  像宠物店不放心,宠物店狗太多了,容易交叉感染什么的。

  【同期】北京民众 许先生

  因为上门那种,怎么说,它成本高一点

  【同期】北京民众 赵女士

  我还是觉得(上门服务)有安全隐患,因为我们也不知道我们雇到的是什么样的人。

  【同期】北京民众 钱女士

  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首先它没有一个正规的平台去提供这个服务。

  【同期】北京民众 苗先生

  如果把钥匙交给陌生人,我觉得隐患要多于它所能带来的便利。

  【解说】放宠物酒店,担心交叉感染;上门喂养不少人也觉得有安全隐患。看来长假期间,不能和宠物在一起人,考虑到宠物的去处还真是要操点心。但不论是宠物寄养还是上门服务,主人最关注的,其实还是宠物们是否能健康快乐的生活。国庆期间,为了让养宠人士能放心开心过假期,兽医也给出大家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同期】北京瑞成动物医院 执业兽医师 王业英

  自驾游的时候,把宠物带在身边,不要离开主人,水和食物要保持,另外不能把动物单独放在车内,闷着它;如果主人出门,把动物单独留在家,要给它保持水和食物,充足的水和食物;第二要把门窗关好,水电都得关好,第三点就是不要给它暴饮暴食,油腻的肉食类的要少吃。最好是不要把动物单独留在家里,最好送到托管的地方去。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