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多家纪念馆获民间收藏家捐赠革命文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0月11日下午,湖南多位民间收藏家与民间文化机构联合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湖南省博物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无偿捐赠了一批珍贵革命文物,其中包括抗战时期侵华日军参谋本部绘制的岳阳筻口军用地图和“永久和平”瓷缸。

  据了解,此次民间收藏家向纪念馆(博物馆)无偿捐赠革命文物活动,由湖南省文物总店、湖南古玩城、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等发起,争取到了长期致力于收集整理民间文物的羊德顺、卢运全、陈湘舟、张益云等民间收藏家的支持,他们当天共计向湖南多家纪念馆捐赠了68件(套)革命文物。

  个人捐赠了32件革命文物的羊德顺说,他此次捐赠的文物是自己二十多年间走访湖南各地征集而来,当中有详细标注了道路、河流、港口、村庄、山地、丘陵、湖泊等,充分暴露侵华日军野心的日军岳阳筻口军用地图,还有抗战时期印有“永久和平”字样的瓷缸和刻有“仁义”二字的中国军队饭盒。

  【同期】民间收藏家 羊德顺

  因为当时在抗战时期,就是为了把抗战思想宣传(工作)做到各个阶层,所以当时老百姓的日用瓷器,还有茶杯、茶碟、碗筷,这些杂七杂八的,都是做(成)了比较有抗战内容的宣传品。

  【解说】羊德顺表示,文物收藏的目的不是“独乐乐”,尤其是革命文物,更需要通过纪念馆的平台,让更多人有机会看到,了解其历史背景,懂得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记者 徐志雄 付敬懿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