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国女娲故事代表团 走进中国故事村听故事话友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4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美国女蜗故事代表团一行37人,来到有“中国故事第一村”美誉的石家庄市藁城区耿村,他们走进耿村的农家院,听故事话友谊,与当地故事家互相交流。有1200多人的耿村以“中国故事第一村”享誉海内外。该村的男女老少都会讲故事。活动中,美国女蜗故事代表团成员走进小学教室,为孩子们讲故事,孩子们被声情并茂的表演方式逗得哈哈大笑。

  【同期】美国女娲故事代表团成员 苏珊:感觉非常的好,跟这边这么多友好的观众在一起。

  【解说】12日下午,美国女娲故事代表团成员还走进耿村村民家中,与耿村故事家在翻译的帮助下进行讲故事交流。据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介绍,耿村自古处于山西阳泉到山东德州的交通要道上,四面八方的客商带来了很多故事和传说。从1987年至今,有关部门共举行了12次耿村故事普查,先后编辑出版了《耿村民间故事集》《耿村民间文化大观》《耿村一千零一夜》等书籍。2006年,耿村民间故事被列入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同期】美国女娲故事代表团成员 伊琳诺尔:我们所有代表团的人,都喜欢来中国,学习中国的故事、中国的文化以及了解中国人民。希望有一天中国的故事家能到美国去讲故事。

  石家庄市藁城区耿村村民 靳春利:他(美国故事家)讲的故事都是声情并茂,有动作,把美国那种特色能讲出来。

  【解说】美国女娲故事代表团由美国各地故事爱好者组成,因成员喜爱中国神话故事,因此给团队起名美国女娲故事代表团。团长罗伯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代人的生活充斥着手机平板电视等电子产品,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互动越来越少,在他看来,讲故事不仅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的方式,也是对历史文化以及价值观的传承。罗伯特曾多次带领美国故事代表团来到耿村,在他眼中耿村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地方。

  【同期】美国女蜗故事代表团团长 罗伯特:一个是这个村落是个讲故事的重要的地方,第二点就是美国故事家想和中国的故事家见面交流.

  邢璐 艾广德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