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再访杭州“粉黛草”:养育员曾哭着劝游客勿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浙江杭州的粉黛乱子草花海被踩踏的新闻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10月15日记者来到花海现场,在众多鲜花中,粉黛乱子草已经不见了,只剩下地上的一茬茬草根。据悉,粉黛乱子草原产于美洲,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十分美丽。因为它们一压就倒,而且极易长虫,负责管理这片花田的郑阿姨和老伴两个人像伺候孩子一样伺候它们长大,但没想到辛辛苦苦种了3年,短短几天就全被毁了。

  【同期】花海养育工作人员 郑仙花

  平常我们早上起来看花,花有(需要)浇水我们浇水,我今天锄这块,这块锄好,明天这块,我都自己安排。我说我种的这么累,热天这么热,天天锄草,我就哭了,他们(还是)踩,还是不出来。

  【解说】谈起前几天发生的事情,郑阿姨又红了眼眶,她说刚开始时还看的过来,可后来,人越来越多,他们这边喊完,那边就有人冲进了花田躺在了花丛里,甚至有的游客恶语相加。负责设计这篇花圃的设计师朱女士告诉记者,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考虑到会有人拍照,所以也专门留了很宽的走道,但是没想到的是,竟然有人会坐在上面、甚至躺在上面拍照。由于粉黛乱子草茎秆是中空的,一旦被折断花杆,折断处很快便会霉烂死亡。

  【同期】 花海设计维护技术顾问 朱女士

  就是只要有人起了不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大家觉得好像都可以这么做,本来还有一两个月的观赏期,现在你看(都)没了,然后有一些踩坏的草根部已经开始生病霉烂。

  【解说】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对受伤的草根进行养护,接下来计划安装护栏,并留出出游客专门拍照的空地。对于经过劝阻仍然不听的游客,执法人员将根据《杭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依法作出处罚。

  记者 李鑫鑫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