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残疾修脚匠11年累计服务超3000人 八旬老人含泪致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6日,九九重阳节前夕,山西太原46岁的残疾修脚匠陈勇带领10位修脚师走进太原市晋源区源缘圆养老院,为公寓的60余位老人义务修脚。

  修出嵌在肉里的指甲,再剪掉脚底多余的角质层,修复好脚跟干裂的口子,一套修脚流程下来,84岁的薛文珍老人激动的留下了泪水,直说便是儿女也没有这么伺候过她。

  【同期】太原市晋源区源缘圆养老院老人 薛文珍:穿上这鞋就二拇指头就疼了,现在给我修了,小时候大人做了鞋再小也得穿,所以脚受了好多委屈,所以说今天为啥我感动的我实在是说不出来了,真的,没有这么享受过,这一辈子没这么享受过。

  【解说】46岁的陈勇是一位残疾人,也是太原陈氏传统修脚术的第四代传承人。从08年开始,陈勇义务为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提供修脚服务,11年来,累计服务人数已达到三千人。

  【同期】修脚匠 陈勇:老年人他这个神经比较敏感,你看有的时候这个老人,一个是他害怕,这个腿上敏感,敏感他会抽动,所以我一般我们修之前都要跟我的徒弟讲。还有的就是老年人,有时候有糖尿病,这个是我们倍加小心的,处处都要去小心,反正是给老人修脚比咱们给年轻人修脚费时费力又费精神。

  【解说】当天,陈勇和9名修脚师共为养老院的的60余位老人完成了修脚服务,受到老人和休养院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同期】太原市晋源区源缘圆养老院院长 李文红:今天是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他们来给老人们修脚,全社会的人都在关注老年朋友,希望更多的这些爱心人士关注一下老年朋友,像陈总他们社会上各界的爱心人士,真的是他们发挥正能量,把所有社会上有爱心的,有热情的这些人员,发挥他们的正能量,关心关爱老年朋友,因为咱们人人都会老,人人家里头都有老人。真的现在老人养老这块是全社会的一个焦点,希望大家能参与到这方面来。

  【解说】考虑到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有限,陈勇还带动自己所在的勇跃修脚店里的徒弟们加入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各大养老院和社区,为老人们开展义务服务,2017年8月,陈勇被评为“山西好人”。

  【同期】修脚匠 陈勇:只要我能拿的动修脚刀,我就会坚持到底,我们这个团队我也有个初步的想法,就是希望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到我们这个团队,我们这个团队就是除了修脚,我们会有一些按摩,或者理发,我们一起来做这样的公益活动,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这个团队来,我们去用我们自己的一技之长,我们的微薄的力量去感染,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弘扬社会正能量。

  郭飞颖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