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阳节群星与老人同乐 韩红搬箱子王铮亮包饺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

  往里传,对。

  这个你们传不了。

  【解说】2018年10月17日,北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敬老院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志愿者。由韩红带领的“暖秋重阳”爱心团队里其乐融融,陈明、凤凰传奇、李小璐、王铮亮等明星走进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的祝福。

  不同以往的时尚装扮,现身敬老院的明星们穿着整齐划一的志愿者服饰,甚至在敬老活动开始前,还要负责现场物资的搬运工作。

  【同期】歌手 韩红

  我跟各位演员说一下,今天难为各位了,因为咱们是出来做公益,所以没有什么设备,没有什么特别大的舞台,什么都没有,今天就“心连心”。

  【解说】喇叭沟门满族乡敬老院中居住的都是五保老人,没有生活来源和亲人的陪伴。为了让他们度过一个暖心的重阳节,明星们不仅载歌载舞,更挽起袖子下厨,为老人们包起了饺子。李小璐还“现场教学”,向王铮亮演示饺子包法。

  【现场】演员 李小璐

  你看,有时候手可以摁一下,这一折,这过来一折,捏。

  【解说】除了演员、歌手们,前来志愿敬老的还有另一群“明星”同样璀璨——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北京和睦家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医院的医师们,在慢性病容易复发的入秋时节,为生活在山区的老年人带来了他们最需要的健康义诊服务。前来义诊的医师都是经验丰富的主任、副主任和主治医师,且专精于心脑血管、呼吸、骨科等老年人常见病。

  医师们使出了看家本事,明星们自然也要亮出拿手绝活。在慰问演出上,王铮亮、凤凰传奇、陈明等歌手、演员纷纷献上了自己的代表作。

  【现场】演出画面

  【解说】欣赏着星光熠熠的歌舞表演,穿着捐赠的温暖衣物,老人们的脸上都绽放着笑容。而参与公益的明星们,也深切感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同期】歌手 王铮亮

  这里的老人们他们真的是非常地孤独,我觉得对比下(城市有子女老人),真的需要我们出更多的力去关怀一下这些老人们。

  【同期】歌手 陈明

  我们希望能够像家人一样,能够带给他们(孤寡老人)欢笑,让他们感受到一种温暖。

  【同期】“凤凰传奇”歌唱组合 曾毅

  作为公众人物,有这么一点成绩,大家喜欢我们,也是大家的每一份爱给我们,那我们也非常愿意做一个表率,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一份爱心。

  【同期】群星

  尊老爱老,人人有责!

  温孟馨 范思忆 肖欣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