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我是律师》系列人物志重庆首映 展律师职业信仰与坚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0月17日,由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出品的《我是律师》系列人物志专题片在重庆首映,5位不同年龄阶段律师的人生故事被搬上荧屏。其中,有92岁仍奋斗在一线的职业律师,也有“90后”的职场新人。

  据介绍,《我是律师》系列人物志专题片从前期策划到后期拍摄制作完成,总共历时6个多月,旨在让观众更多地了解律师职业。首批人物志专题片聚焦5位律师,每集片长约10分钟。影片以纪实手法拍摄,从工作、生活、家庭、情感等多方面,展现了每位律师的人生故事。

  据悉,专题片中的5位律师均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92岁的李本茂退休多年,仍放不下律师工作,他日常乘公交出行代理案件;64岁的职业律师孙发荣在讲述自己人生经历的同时,也期待更多年轻人加入律师行业。

  【同期】(职业律师 孙发荣)

  西南政法大学培养的很多学生,他有可能今后也走上律师这个职业,那么我觉得还是希望,通过我们重庆律师已经做过的一些我们对法律的信仰,对法律的一种敬畏,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就前面重庆律师做出的这样的一些事,能够影响青年法律人,希望我们这个队伍,那个青年法律人越来越多。

  【解说】专题片中的兼职律师李仲民是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的一名教师。他告诉记者,本次专题片覆盖了老中青三个年龄阶段、不同人生经历律师的故事,比较全面。

  【同期】(西南政法大学 法学院教师 李仲民)

  我觉得尤其是两位年长一点的老律师,我觉得他们把律师作为自己的职业梦想,这也是我觉得我作为一个中青年律师,我觉得这也是我所欠缺的,我觉得我还需要加强。那么第二点呢,就是我看到了两位比我稍微年轻一点的律师,我也感受到了我所成长的路,也感受到律师成长的艰辛,那我相信整个五位律师,展现了律师整个一个阶段的发展的过程,我觉得是非常全面,也非常深刻。

  【解说】首映当日,不少西南政法大学的学生来到现场观影,并与几位律师交流。

  【同期】(西南政法大学 学生 刘恩平)

  陈植炜是我的师兄,他对我的启发很大,因为他的角度,就是一个律师要有个开阔的视野,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大的启发,因为我觉得一个律师,他不仅要有扎实的法律功底,同时应该有一个思考问题的不同的角度,不同于法律的角度,可以是心理,可以是经济,更可以是陈植炜师兄选择的新闻媒体。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