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行防灾综合训练 近2500人参与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高楼一旦失火,火势蔓延快、疏散人员困难、扑救难度大。因此,高楼火灾防范一直是大家极为重视的问题。10月18日,上海陆家嘴高楼“三剑客”之一环球金融中心举行了防灾综合训练,77家企业的近2500名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自2008年开业以来每年都举行防灾综合训练演习。演习动员了包括楼内办公租户、观光厅、酒店、停车场和相关设施的工作人员一同参加,通过演习使大家对楼内的避难路线、避难场所和消防设施等进行具体了解。

  【同期】(大厦经理 卢良君)一个是通过消防演习能够体现出我们整个大楼的平常训练的成果,第二个就是为了让所有的客户能够参与到日常消防工作中来。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防灾综合训练演习与往年相比,新增了与附近相邻大厦微型消防站的联动。是小陆家嘴核心区域超高层大厦,针对超高层建筑、城市综合体灭火难题的初次共同尝试与摸索。意图在初起火灾扑救时,能够投入更多的灭火救援力量,进一步确保成功扑救初起火灾。

  据悉,现场还展示了消防车和云梯车的喷水灭火演习、搜爆犬搜爆表演、反恐防暴用的巡逻平衡车等。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