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开幕 2000件设计精品亮相雄安新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主会场开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大师、设计机构负责人应邀出席。本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以“设计力点亮未来之城”为主题,选择芬兰为主宾国,致力于推动设计交流和行业互动。设计周期间,近5000平方米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在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同期举行,展览共吸引国内外参展商137家,其中海外参展商45家。2000多件设计精品集中亮相,内容涵盖文化、科技、时尚、艺术等多个领域。

  【同期】河北农业大学学生 董可心

  整体上来说,他的(设计)思路还都是挺奇思妙想的,会从一些很细节性的方面,去挖出一个创新点这种。

  【同期】雄安新区民众 张大增

  现在来看,这个设计真正的人性化了,真正的是把人类智慧和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结合起来了。

  【解说】记者在台湾设计展览馆看到,一款“吸色灯”吸引了众多民众的眼球。据介绍,该产品运用了压力感光技术,通过灯座底部环境色的改变,灯的颜色也会随之变换,可变换168种颜色。

  【同期】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展会行销组组长 洪明正

  它最主要是用压力的方式,让它的感应器可以感光,那么只要附着在任何的颜色上面,大概提供168种颜色,它很快的就可以变换出你想要的颜色,那么这非常适用于塑造您居家的氛围,那么也可以在相关的,比如说大的宴会或party当中,去做很好的一个这样的装饰品。

  【解说】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是河北省为推动工业设计交流合作重点打造的高端品牌活动,设计周主会场选址雄安新区,对雄安新区发展高端设计和未来之城打造全球创新高地有着重要意义。

  谌诗雨 河北雄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