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杭州一家医院实现全流程“刷脸”就医 患者看病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一套“全流程刷脸就医”系统在杭州市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正式上线。该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了全流程的覆盖和全人群的普及。不管男女老少,有无医保,都能实现刷脸就医,有效缩短患者的等候时间。市民在支付宝上绑定电子社保卡后,在自助机前刷脸认证,通过人脸识别、采集,输入手机号码进行验证,将个人支付宝账户与医院内部信息系统进行关联,完成信息建档。在之后的挂号、缴费环节只要再次刷脸,输入手机号即可完成,可以更方便就医。

  【同期】杭州市民 姚蓝

  今天我到医院来了以后就是,首先在自助机上就是说可以刷脸操作。然后从挂号到整一个看病的流程,就是用刷脸都能够完成了。所以我觉得很方便。不用我自己用医保卡再插进去再操作,我觉得挺好的。

  【解说】该系统自试运行以来,一个半月时间内患者体验超1000人次。在此期间,医院门诊部主任孙敏感受到了患者就医体验的变化。

  【同期】杭州市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 孙敏

  在实际的一个就医环境过程当中,我们会看到一些现象,比方说有的抱着小孩子来就诊,还有的一些匆忙来就医的时候把市民卡落在家里。实行了刷脸之后,这两点就可以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所以整一个实施过程当中,我们得到的病人的反馈都是非常满意。

  【解说】据了解,医院不断完善信息建档、分诊挂号、科室诊疗、报告读取、医保支付等功能后,最终实现了“全流程刷脸就医”。目前,“刷脸”就医已经在余杭第一人民医院二十多个诊室上线,接下来将做出全院推广。

  【同期】杭州市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戴晓艇

  省市区卫计系统给我们提出的就是要我们全力着力解决病人看病难、看病烦的问题。刷脸就医从准备筹备到最后实施上线,我们经历了一个过程,那么现在基本上能够很顺畅地在病人就诊的全流程当中,通畅地进行。目前我们在门诊的三个比较大的科室,二十多个诊室,已经完全能够在诊间进行刷脸就诊。乐观地估计我们会在一定的时间段全院推开。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