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高黎贡山首次拍到珍稀濒危动物云豹活动影像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云南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利用布设在自然保护区内的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了珍稀濒危动物云豹活动的珍贵图片和视频资料。

  【解说】据介绍,此次拍到的云豹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高度树栖的夜行性动物。由于数量稀少,行踪诡秘,人们极少发现云豹的踪迹,对它的了解非常有限,因此被称为神秘独行的“丛林杀手”。

  【解说】(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贡山管护分局副局长孙军):此次云豹的发现,是贡山继豹猫、云猫、金猫之后发现的第四种猫科动物。云豹对栖息地要求非常的严格,仅仅出现在中低海拔范围内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中,占据着分布区域生态链的顶端位置,是反映该区域生态系统是否完好的一个指示物种。

  【解说】此外,红外相机还拍摄到了戴帽叶猴、赤斑羚、白尾梢虹雉、黑鹇、豺等动物活动的珍贵图片和视频资料。

  【同期】(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贡山管护分局副局长孙军):下一步我们贡山管护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自然保护区的物种监测力度,逐步摸清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的资源状况,为珍稀濒危物种的保护提供一个科学有效的依据。

  刀志楠 施劲强 云南怒江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