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女子偷手机被抓后嫁祸称“孙子拿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公安处乘警支队办理了一起列车盗窃案,一中年女子带着4岁的孙子乘坐火车,当着孙子的面偷走旁边旅客正充电的iPhone 6s手机。当民警找上门时,这位中年女子竟狡辩称是孙子顺走了手机,可面对监控视频,她只好如实交代了作案过程。

  【解说】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公安处办案民警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乘客张先生报警称,他乘坐Z155次列车时,将自己手机放在卧铺过道的小桌板上充电,随后就回到铺位休息。结果在江苏省泰州站下车前,他发现自己的手机已经不在了。随即,当班列车民警调取车厢监控,发现期间有一红色衣服的女子带着小孩在失窃处附近出现过。

  【同期】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 王晓玥

  起初民警并没有注意,觉得穿红色衣服的女子是偷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因为她孩子就在旁边,偷手机不可能当着孩子面偷吧,但是随着视频监控推进,我们看到确实是穿红色衣服的女子,伸出手把失主张先生的苹果6s手机,从小桌板上拿出来放回到自己的包中。

  【配音】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红衣女子为49岁的乘客王某,并将其传唤到派出所。但王某辩称,当天她携带着4岁大的孙子从北京返回东台老家,回家后才发现包里多了个手机。

  【同期】民警调查过程

  手机怎么会跑到包里去呢,那我就不知道了,也许是我拿的,也许是我家孩子拿的,也许是孩子误拿的啊,你孙子拿的啊,啊,他老拿人家手机,来,我给你看监控。

  【同期】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 王晓玥

  她不承认自己拿手机,把这个责任归结到她孙子头上,就是想通过小孩子不懂事来逃避责任,但在强大的视频监控证据面前,容不得她狡辩。

  【解说】目前,被窃手机已归还给失主张先生,而自作聪明的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民警提醒,在孩子面前触犯法律,不仅让自己身陷囹圄,更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