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渝怀铁路涪秀二线重点工程乌江右线大桥成功合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3日上午10时许,由安徽合肥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渝怀铁路涪秀二线涪陵乌江右线大桥主跨成功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结束。

  【解说】据介绍,乌江右线大桥全长460.1米,是渝怀铁路涪秀二线的重点工程,主墩高64米、主跨长192米,位于乌江主航道之上,处在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而乌江又以流急、滩多、谷狭而闻名于世,有“天险”之称。目前,为我国最大跨径的超深水基础连续刚构单线铁路桥。

  【同期】中铁四局渝怀铁路涪秀二线铁路一分部项目经理 章好龙

  其中主桥主墩的3号墩子,位于这个乌江深水区,然后在整个施工组织上,我们先后克服了深水裸岩、水下精准爆破,然后大型双壁钢围堰、跨江浮运,然后整个双壁钢围堰这一块,我们是从长江里面下水,并且穿过长江、乌江,逆流浮运36公里,这个在全国的话,也是首次的,另外我们这个对于整个大跨度、不等跨、曲线钢构这一块施工,然后我们也采取了很多办法,然后在整个科技创新阶段,我们目前为止,整个科研团队,总共形成了这个15项国家专利,目前已经审批授权是5项。

  【解说】据了解,渝怀二线又称渝怀复线铁路,即在现有渝怀铁路单线旁边增建第二线,全长625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承担着武陵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重任。

  【同期】中铁四局渝怀铁路涪秀二线铁路一分部党委书记 王伟

  渝怀铁路是川渝地区联系我国华中、华南地区重要的铁路运输通道,它的扩能改造,有利于这个提高路网的输送能力和运输服务质量,改善沿线企业的外部运输条件,加强区域之间的沟通,对促进区域和社会的和谐持续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解说】据悉,渝怀铁路二线是以货运为主,客货混线,设计时速120公里的国家一级铁路二线,该铁路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8年调整)》、《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的规划建设项目。

  刘鸿鹤 重庆涪陵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