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你适合拿公务员这个“铁饭碗”吗?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国考报名从10月22日正式开启。截至27日,2019年国考已报名人数高达58万。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岗位,竞争比更是达到了1863:1,这炙手可热的“铁饭碗”里究竟装着什么,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字幕】公务员是干什么的?

  【同期】许女士:城管。公务员应该是为人民服务的吧。

  女士:公务员?就是国家政府机构的工作人员吧。

  【字幕】哪些人比较适合当公务员?

  【同期】高女士:有专业知识的,具有责任心,同时细心耐心的人。

  女士:有一些父母都是公务员的他们可能觉得比较稳定吧,他们会让他们(自己)的孩子选这个。

  男士:他想做这份工作就可以。

  许女士:热心、忠诚就可以了。

  陈女士:喜欢安稳的人可以考公务员。

  徐先生:性格应该外向一点吧。(为什么?)你要交流的对吧,你不可能和内向的(人)去交流的。

  【字幕】你觉得当公务员“好”在哪里?

  【同期】高女士:我认为公务员的好处相对在于职业比较稳定,可以在工作的同时照顾到家庭。

  【同期】徐先生:对啊,就是朝九晚五,基本上都是礼拜一到礼拜五,然后周末休息。

  【同期】陈女士:就为了面子嘛,大家都觉得听着好听

  【解说】不少朋友认为公务员就是舒适安逸,高枕无忧,或许,你对公务员的工作还有些误解。

  【字幕】公务员的“苦衷”

  【同期】陈女士:工资也太低了,不过它还好工资低,如果工资高的话,可能考的人更多。

  【同期】莫先生:不好的地方吧,就应该晋升空间这些比较小吧。

  【解说】其实,公务员只是万千职业选择中的一种,既不像大家认为的那样轻松,也没有少数人描述的那么枯燥。体面稳定只是表面现象,人生价值的实现还要靠小伙伴内在的小宇宙。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