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黄灿灿南瓜入笼舍 野生动物园丰容欢乐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11月1号,记者在西宁野生动物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野生动物们进行南瓜丰容,饲养员们在园内127种野生动物的笼舍内,放置了用南瓜精心雕刻制成的特制取食器。

  【解说】

  丰容是指通过构建和改变动物的生活环境,为动物提供更多选择,让动物的行为尽可能地接近其在野外的自然行为,减少其不适,保持健康。饲养员们通过在黄灿灿的南瓜里放入食物、隐藏食物、改变喂食的时间、改变食物种类等方式,提升动物们的福利。

  【同期】西宁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 刘可

  现在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的,这是我们长颈鹿的饲养员,在为长颈鹿做一些丰容项目,利用南瓜雕刻取食器,然后在里面塞了它喜欢吃的食物,那不知道我们长颈鹿看到这个南瓜取食器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解说】

  也许是现场人多,长颈鹿母女俩一直在笼舍内徘徊,迟迟不敢往南瓜取食器的方向靠近。而在灵长类动物馆内,却是另一种景象,环尾狐猴、赤猴、松鼠猴等小可爱们争相抢食南瓜内的食物,有些甚至当场把南瓜拆成两半,可见它们对其的喜爱程度。据了解,这次的南瓜丰容是在全园内开展,无论是凶猛的野兽还是温顺的草食动物都收到了为它们私人订制的南瓜。

  【同期】西宁野生动物园饲养三队队长 赵海龙

  比如说(放入)动物爱吃的颗粒饲料、苹果、胡萝卜来增加它的自然行为,通过不同的采食器、采食方法增加动物的乐趣,草食动物也是比较喜欢南瓜这个丰容的,还有像是杂食类的豪猪、袋鼠这一类,还有羊驼都对南瓜丰容比较感兴趣。

  【解说】

  西宁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人工圈养条件下的野生动物通常很难享受自由,所以除了这次南瓜丰容之外,他们还会陆续为动物们增加各类丰容玩具,比如新的笼舍、球类玩具、攀爬器具等等,以丰富动物们的日常生活内容。

  【同期】西宁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 刘可

  丰容道具的增加,可能我们的动物生活不再这么单调,它可以自主采食,活动场所、环境也好了,它生活的也越来越舒服了,更好的表现出野外的这样子的习性。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