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贵州妥乐:古银杏景区让小山村走上国际舞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贵州省盘州市的妥乐村,是个位于平均海拔1700多米的一个古村落,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11月8日,记者走进了妥乐村。

  【解说】在村庄里有着上千棵古银杏树,据西南林业大学2013年统计,妥乐村600年树龄以上的银杏树有1450余株,树龄最长的有1500多年,被称为“树王”。记者看见,银杏“树王”四周被来往的游客挂满了祈福带。

  【同期】游客 陆远群

  我看到大家都祈福,我也跟着试一下。希望身体健康,出入平安。听说这里有一个银杏村我们就来看一下,觉得挺好的,环境也好,挺不错的。

  【解说】“树王”为当地三家人共有,其中一家的主人罗粉芹告诉记者,自从成立古银杏景区以来,她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同期】妥乐村村民 罗粉芹

  好多了,对我们妥乐人来说好多了,周围环境也打造好了 ,这些游客也越来越多了,有东盟国家的,有马来西亚的,还有非洲的,有外国人,非洲的游客还喊我和他照相,日子越来越好了。

  【解说】日子越过越好的妥乐村民还有在景区内经营农家乐的顾湖祥家人,他们自从2016年开业以来,随着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的召开,妥乐村每年的游客接待量都在增加,发展越来越好。

  【同期】妥乐村农家乐老板 顾湖祥

  接待人数从2016年的几千人到现在今年2018年的接待人数可能已经达到两到三万人的接待量。每年我们都接待来自东盟十国这些国家的外宾,泰国团每年都有,所以随着这个论坛的召开,会给我们源源不断带来更多的游客。

  【解说】妥乐村掩映在1450多株古银杏树林中,生活了近百户人家,初冬时节,层层叠叠的绿叶变成了金黄色,落叶铺满了石板小径、黑瓦的房屋、农家的院落都被扇形的银杏叶装点成了金色,就连村中清澈透明的小溪,溪水中浮着金黄的银杏叶,河上有桥,桥上有树,周围是农家住户,形成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自然风光。

  【同期】游客 李桂娟

  很早之前我们就听说这里的银杏到秋天的时候开得很美很美,所以我们一帮同学就过来了。

  【同期】游客 何绒

  这几天树叶黄了过来看一看,挺好的,看这个银杏叶,真的挺美的。

  【解说】近年来,随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曾经藏在深山中的古银杏成为了村民致富的“金树”。 据了解,目前盘州市共有像妥乐村这样的4A级景区4个。2018年1月到9月,盘州市接待游客1137.4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0.84亿元人民币。连续三年的妥乐论坛,让偏居西南腹地的妥乐小山村走上了国际舞台。

  【同期】贵州省盘州市副市长 路振

  2011年以来,妥乐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妥乐村的老百姓吃上了旅游饭,特别是在经营吃旅游饭这块的改变,他们可谓是成精了。有些农家乐的老百姓他们会把这些游客带去看日出,带去赶乡集,会建一个微信群,他们会把这些旅游商品寄过去,游客也会跑到他们这里来,跟他们一起过这种农家旅游的生活。最重要的还是旅游发展的变化促进了妥乐人的变化。

  赵万江 贵州妥乐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