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勇入池塘救人的17岁女医学生:老师教导医者仁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江西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专业学生李月雯在遇见一位老人掉入校园内的荷塘时,挺身而出爬下池塘救人的行为在网络引起一片赞誉。日前,记者就在校园中见到了这名见义勇为的大一学生李月雯。

  事发当时正是下午两点多钟,李月雯和几名同学正在去上课的路上,一名老人不慎跌落了在她们前面不远处的荷花池中,情况十分危急。老人掉入水中后不断挣扎,李月雯赶上前去后见没有别的办法能将老人救上岸,便马上脱下外套,决定下池救人。然而,当天的气温只有十摄氏度左右。

  【同期】江西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 李月雯  

  水不是特别深,但是有特别多的淤泥,脚会不断往下陷,然后起来也特别难起来,特别难移动脚。(后来)旁边有另外一个男生过来也跳下来了,然后和我一起把这个老人救上来了。

  【解说】和李月雯一同下到池塘援救的是正好在学校办事的一家公司的职员熊小虎,很快,在他们两的托举下,齐力和在岸上的同学一起把落水的老人救了上岸。但李月雯感觉到被救起的老人情况有些危险,便又用自己所学习到的急救知识对老人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同期】江西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 李月雯 

  当时摸他的脉搏已经特别微弱,已经有点感觉不到了。所以我就伸进去摸了下他的心脏,但是心脏是有跳动的也是特别微弱。然后当时就想着,就赶紧把他口腔里面的水排出来。后来我看着他应该没有危及生命,所以我就走了。

  【解说】记者了解到,目前,老人正在医院进行救治,身体的指标逐渐恢复正常。院方表示,这都多亏当时进行了及时的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面对老人家属的感激和社会各界的赞誉,李月雯则用了老师平时教导的四个字来作回应。

  【解说】江西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 李月雯

  我自己也是学医的,是医学院的学生。然后老师平常也是教我们,医者仁心。所以我觉得自己能救到一个人还是特别开心。

  华山 陈翔 徐钦柘 江西宜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