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80后白发干部”:真的假不了 坚持做好份内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在云南省楚雄州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照片里,一位“80”后基层干部,因长得“太不80后”,引发网友热议。11月17日,中新社记者前往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湾碧乡,走近“80后白发干部”李忠凯。

  【解说】从大姚县城到李忠凯工作的湾碧乡政府,驱车需要走160余公里山路,花费5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在该乡辖区内的火山村记者看到,村民出行购物十分不便,主要靠乡里赶集或是流动的面包车“杂货铺”。

  【解说】一头花白头发,黝黑的脸上不少皱纹……下午6点,记者终于在湾碧乡见到了李忠凯。他告诉记者,头发白有点遗传因素。但刚开始工作前没出现过白发,工作后白发越来越多。

  【同期】(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 李忠凯)像我们楚雄129个乡镇应该情况都差不多,大家都挺辛苦,头发白的也挺多的。(拍照片)当时也没考虑是其它的,这些因素没考虑,如果早知道这样可能提前做一些准备。

  【解说】对于网上的一些质疑,李忠凯也做出了回应。

  【同期】(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 李忠凯)第一个反正怎么说,真实的情况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真的假不了,假的你也真不了。不要过多的纠结和考虑,我不是过多的在意这些东西。头发白这个事情,现实情况就是这样。也没有像网上说的,弄白了以后干什么。客观的就是这个样子,这个不宜过多辩解和评价。

  【解说】李忠凯的工作搭档湾碧乡乡长车宜刚,也是一名“80后”,1981年出生。记者看到,车宜刚的头发鬓角也出现许多白发。对于自己的搭档,车宜刚的评价是“工作要求严格,生活热心”。

  【同期】(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湾碧乡乡长 车宜刚)我们也不注重头发到底什么时候白,白多少不太关注,对于我自己来说我也从来没去染过。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也不要太关注年龄的事,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同期】(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 李忠凯)我觉得不管在什么岗位上,80后也好,90后也好,甚至00后也好。在各自的岗位上就要做好份内的事情,该做的事情把它做好了,我觉得这是一个根本的要求。虽然说这是一个基本的要求,但是很难做到,就是把自己份内的事情做好很难坚持,特别难做到。

  刀志楠 缪超 云南楚雄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