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宁海关集中销毁走私香烟38.1万条 总价值超4700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5日,南宁海关在广西南宁市集中无害化销毁走私罚没香烟38.1万条,总重80余吨,总价值超4700万元人民币。

  【解说】当天下午,8辆大货车在海关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开进销毁场,车上装载的香烟涉及上百个国内外品牌,均为2017年以来海关在中越边境北仑河沿线缉私行动中查获。

  【同期】东兴海关财务科副主任科员 戴牧呈

  我们本次销毁的走私香烟,是我们东兴海关从2017年到2019年,查获的部分走私香烟,一共有7620件,总重大概是80来吨。

  【解说】南宁海关介绍,因国内外价差较大,近年来,香烟成为中越边境广西段热点走私商品。走私份子除将国外品牌香烟走私入境外,还和境外造假份子相互勾结,把在周边国家生产的中华、芙蓉王、利群等适销品牌假烟,从中越边境非设关地走私入境,运往各地销售牟利。

  【解说】据南宁海关隶属东兴海关缉私分局侦查科民警邹亚军介绍,非法份子主要是使用非法改装二手小轿车携带、运输卷烟。走私份子通过拆除座位等方式,以获取最大限度装载走私卷烟。同时备有几套车牌、通过加装副油箱等方式企图逃避执法部门查缉。

  【解说】据介绍,此次香烟销毁方式为无害化焚烧发电销毁。消除之前采取粉碎后焚烧或者填埋的处置方式,给环境保护带来的不利影响。

  【同期】东兴海关财务科副主任科员 戴牧呈

  我们本次销毁大概7600多件香烟,大概能够发电三万多度,如果供普通家庭使用,那可以供25个普通家庭使用一年。

  【解说】据广西烟草部门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区各执法部门查获走私假烟1.34万件,比去年全年查获的走私假烟总量增加了18.33%。

  陈沿佑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