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北部强降雨持续 多个乡镇村庄遭猛涨河水围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5日,一轮强降雨席卷福建北部地区。福建松溪县西北部普降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强降雨也导致河水暴涨,部分村庄出现内涝和不同程度的道路积水。

  【解说】当天清晨5点40分,因河水上涨,松溪县渭田镇巨口村有数名老人被困屋内。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紧急赶赴现场施救。在巨口村,暴涨的洪水已经淹没路面,情况十分危急,村民反映有十几名老人被困家中,由于老人的房子多在深巷中,救援人员在村民的带路指引下,通过竹竿试探水位艰难前行。

  【现场同期】

  【解说】救援人员陆续到达5处受困点,共搜寻17名被困的老人和小孩,通过背、抱、扶等方式转移至安全地带。

  【现场同期】

  【解说】早上7点35分,渭田镇渡头村有4名群众被困,由于水流湍急,被困群众无法抵达安全地带。现场,救援车辆无法进入,指挥员只能带领4名救援人员携带安全绳索、救生衣等装备沿路面摸索抵达对岸。在蓝天救援队的配合下,利用橡皮艇成功将4名被困人员救出。

  【现场同期】

  【解说】截至7月5日晚记者发稿,松溪县紧急转移安置2196人。记者了解到,福建泉州、三明等地气象部门也于5日晚间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提醒民众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未来几天,福建的降雨仍将持续。

  吴晟炜 陈维栋 高翔 福建南平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