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安徽宁国抗洪救灾:男子洪水中抱住树木 消防员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安徽省宁国市遭遇强降水,水位猛涨,道路被淹,受灾严重。截至8月14日17时,宁国市受灾人口近11.38万人,因灾死亡4人,失联4人,道路损毁400公里,倒塌房屋1933间,直接经济损失25.9亿元人民币。

  【解说】台风过后,当地警民携手展开自救,救出多名被困群众。在该市南山街道鸡山村,多人遭遇洪水围困,平均水位将近1米。当地救援人员驾驶皮划艇,在一户房屋二楼,拨开水面上的漂浮物,采取抱、抬等方式,将一名老人转移到皮划艇上,并运送到安全地区。

  【解说】在当地孙埠镇大刘村,消防救援人员在树林中发现一名被困男子,该男子从上游被冲到了树林,随后抓住了一棵树才没有被洪水继续冲走。救援人员发现现场周围水流湍急,男子已经出现体力不支迹象,情况紧急。

  【同期】(救援人员)

  在树上不要动,在那等着。不要紧张,不要紧张,我们过来救你来了。千万不要动,千万不要动。

  【解说】救援人员在得知水下情况后,立即驾驶小船从男子被困位置上游下水,驶向男子,最终成功将男子拉到船上救出。

  【解说】据宁国市官方通报,截至目前,该市发动武警官兵、消防队员、党员干部、民兵、志愿救援等人员1.5万余人次,出动抢险救援车船等设施设备2000余台套,飞机4架69架次。该市400余公里的中断道路已抢修314公里,部分行政村通往村民组的道路由于损毁严重,仍在突击抢修之中。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