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安徽一女子接诈骗电话 追问“逼疯”骗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安徽合肥的刘女士接到诈骗电话的视频在网络上备受关注,视频中,刘女士在反电诈中心民警的帮助下,连环追问差点“逼疯”骗子,骗子眼看骗局被识破,竟承认自己是诈骗头目。

  【解说】据了解,刘女士第一次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通讯管理局的,说监测到刘女士有银行卡在北京涉及诈骗和洗钱,可能要对她进行起诉。

  【同期】(诈骗分子)

  家里只有你一个人吗?我跟你讲,你这个事情,因为你把我们都当做假冒公安局的,现在国家真的确实已经发布拘捕命令要拘捕你。

  【解说】接到这个电话,刘女士相信了。幸好,合肥市反电诈中心接到预警,说刘女士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辖区警方立即展开拦截。

  【解说】警方介入后,刘女士再次与骗子进行通话,该男子一直让刘女士提供财力证明,并将3万元存到银行卡中。

  【同期】(诈骗分子)

  出具财力证明,你必须要筹借一个担保资金,大概3万块钱,放在银行卡里来配合国家调查。

  【解说】刘女士开始质疑该男子的身份,并不断追问,你们不怕我跑了嘛?你可以发你的警官证给我嘛?该男子听到后,仍然假冒警察的身份,对刘女士进行教育。

  【同期】(诈骗分子)

  发什么警官证,上来不就告诉你,警官证都是ps的,不要相信了,还要我发警官证给你,你有事吗?

  【解说】刘女士在警方的帮助下,不断追问该男子的疑点。令人没想到的是,该男子眼看骗局败露,最后气急败坏,承认自己不是警察,而是诈骗团伙头目。

  【同期】(诈骗分子)

  我不是警官,你不要误会了,我是诈骗团伙头目啊。

  【解说】据合肥市反电诈中心民警介绍,目前,警方正在加大侦破力度,对该诈骗团伙进行侦破。民警告诉记者,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警情依然在上升,电信诈骗呈现出花样繁多、非接触式和境外作案的特点。2019年1至7月份,仅合肥市蜀山区公安分局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365起,抓获涉案人员216人,打掉电诈团伙21个,冻结电诈账号700余个,返还资金90余万元。警方也联手外卖、快递等公司,开展反电诈活动宣传,提高民众的防范识别能力。

  【同期】(安徽合肥蜀山区井岗派出所副所长 王聪聪)

  现在是什么呢?就是说骗子他不是像以前我们这种面对面的这种接触式的这种诈骗,就是能看到是谁骗了我,现在的话是你不知道是谁,甚至连对方用的这个号码是真的还是假的,都搞不清楚,都是虚拟的,所以打击起来难度相当大。最好的方式就是宣传防范,从源头杜绝这种犯罪发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