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在安徽宣城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9日,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在“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安徽宣城市举行,来自中国、加拿大、法国、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的百余名少年同台竞技,以书法寄情,以书法会友。

  【同期】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馆长 洪和文

  书法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世界文化艺术璀璨的珍宝,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可以使人明智,陶冶性情,那么这个活动,我们也想本着这个目的,进一步地发掘全球华人青少年的对书法、对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

  【解说】此次书法大会共有8位马来西亚的华裔少年入围总决赛。据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主席黄瑞庆介绍,马来西亚至少有二十万人在学习书法。在学校里,华文小学、中学中都设有着完整的华文书法教育,而大学的书法选修课,也深受学生喜爱。

  【同期】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主席 黄瑞庆

  因为我觉得说,我们在海外,我们要把我们的孩子教导,第一不忘本,我们根源,我们的祖(籍)国,我们的祖先是从中国来,然后我们就是尽量,就是让他们有机会去学习中文,那学习中文,其中最好的就是学习书法。

  【解说】胡汀婷是一位马来西亚华裔,她在一所华文中学上学,目前学习书法已经有四年时间,掌握了行楷和草书书体,并多次在马来西亚国内的书法比赛中获得奖项。

  【同期】马来西亚华裔 胡汀婷

  我学习书法不是偶然的机会下学习的,是因为说生活中,有接触到很多中国文化,比如说我们学校会把书法纳入必考科里面;然后第二,我们在家是讲华语的,父母常常教导我们说,我们身上都流着华人的血(液),然后也不能忘记自己的根,然后就才接触这些书法,然后又传授我们自己的文化。

  【解说】据了解,本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于2019年6月15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并面向全球华人少年征集书法作品,报名总人数已超10万人,覆盖海内外2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

  刘鸿鹤 安徽宣城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