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一协警自创红绿灯倒计时手势走红网络 愿民众快乐出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赶时间时碰上路口红绿灯又没有计时器,别着急,湖南邵阳双清区一位交通协警小伙自创的红绿灯倒计时手势定能缓解您的焦虑。连日来,这位名叫梁斯旗的协警因为网友拍摄的一段“萌态倒计时手势舞”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好可爱的交警”。

  11月13日,记者在邵阳市五一南路一个十字路口见到了正在执勤的梁斯旗,只见他用自创的手势为没有计时器的红绿灯同步做着倒计时,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有条不紊地通过路口。

  2017年开始从事交通协警工作的梁斯旗告诉记者,他之前执勤的十字路口,由于通过的重型客货车辆很多,信号灯没有计时器,经常会有一些跟车车辆由于视线原因不慎闯灯越线,造成交通拥堵和驾驶员心情浮躁。为了改善这种状况,他便想到了自己读秒再配以轻松愉悦的倒计时手势来指挥交通。

  【同期】湖南邵阳协警 梁斯旗

  15秒这个,跟他们(驾驶员)开心一下,13、12、11、10秒啦,就这样的,再这样8、7、6,他(驾驶员)就是在看我的表演,一方面又觉得时间好像不是太枯燥,就容易接受,所以到最后的3、2、1,他们就懂了。

  【解说】梁斯旗说,网上流传的那段视频是他2018年执勤时被网友拍到的,现在他已经调到了城中心的十字路口指挥交通,这里相对来说出行的市民和非机动车更多。记者留意到,在交通高峰期他的这套手势非常管用。

  【同期】湖南邵阳协警 梁斯旗

  很多(骑车和步行的)市民他们因为不是经过交通培训的,他们不懂得(正式的交警手势)动作意思,所以我就做简单一点,让他们更容易一点懂得。有些车主常常经过,他讲“网红网红,你做得很好”,他们常常在笑我,觉得我做的(手势)虽然不是很正规的,但是让人心里很暖心、很开心。

  【解说】梁斯旗表示,自创这套看起来“有点萌”的倒计时手势,也是想让民众都能快乐出行,路上少一些焦躁,多一份安全。

  徐志雄 王昊昊 湖南邵阳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