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63岁中学保安被称校园“扫地僧” 将办书法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黑龙江省一所中学内的保安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今天63岁的王文明是黑龙江省实验中学的一名校园保安,他爱好书法,并且作品还曾多次获奖,因此被学生称为校园里的“扫地僧”。

  【解说】1月17日记者来到黑龙江省实验中学,正值王大爷当班,他告诉记者,他就是一位地道的农民,在年轻的时候就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为书法可以修身养性,增添生活乐趣,于是开始自学书法。

  【同期】黑龙江省实验中学保安 王文明

  我从爱好到现在也有三四十年了,我感觉挺好的,一个是增加了乐趣,主要是自娱自乐。另外咱要讲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也是有意义的。

  【解说】王大爷告诉记者,从接触书法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四十个年头了,在兴趣引导下,他的书法造诣有了很大提高,先后获得过众多奖项,后来还加入了书法家协会,目前兼任哈尔滨市农民书画院天恒山分院的院长。2019年1月王大爷来到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当保安,闲暇时候会在学校内写写书法,有时会把书法作品拿给学校内的老师进行交流,没想到就这样他因为会写书法而被全校师生所熟知。

  【同期】黑龙江省实验中学保安 王文明

  从2019年的1月5日来这个学校上班,到学校来有时候我写这个东西,因为夏主任我俩有微信,我写完了之后给他发过去,让他指点指点。

  【解说】一时间保安大爷会写书法的事情在整个校园传开,并登上了校内微信公众号,而且在网络上也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但是王大爷却说他写书法就是为了陶冶情操,锻炼身体,希望更多人能爱好书法。

  【同期】黑龙江省实验中学保安 王文明

  就是自娱自乐,纯属一种爱好,别的咱也不想出什么大名,或者在这上面整一些外块,就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身体,一天玩得开心,写字能带来乐趣,于家于社会都有意义的。

  【解说】王大爷说,下学期学校将会为他办一次书法作品展,带动更多学生参与书法学习,他也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期】黑龙江省实验中学保安 王文明

  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这一块,让学生都爱书法,会书法,这样对他们的综合素质的提高是有重要意义的。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