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沈阳铁路夫妻的站台“爱情密码”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沈阳铁路夫妻的站台“爱情密码”

  【解说】妻子王百慧是沈阳客运段沈阳北至牛河梁G8152次、沈阳北到承德南G3704次列车列车长,丈夫屈政龙是沈阳客运段沈阳北至大连北G8070次列车列车长。两人值乘的列车一个上行一个下行。近日,两人先后到沈阳北站,中途停留20多分钟,一个在4站台,一个在6站台,等中间5站台列车开走后,忙完各自的工作,留给他们的时间所剩无几。

  【现场声】

  G3704次列车列车长有吗?有,请讲。你一切顺利吗?我这一切顺利。

  【解说】从一名列车员成长为列车长,两个人在沈阳客运段共同进步,也见证着中国高铁的发展变化。

  【同期】沈阳客运段G8152次、G3704次列车列车长 王百慧

  我们俩在站台上15天能相遇一次,这个时候手台信号是全覆盖的,我们俩能像现在这样说上几句,觉得已经很幸福很满足了。

  【解说】小夫妻的女儿今年2岁,正是粘着妈妈的时候。执勤前王百惠试过各种“逃走”的方式,孩子扒窗哭,她边走边哭不敢回头。

  【同期】沈阳客运段G8152次、G3704次列车列车长 王百慧

  从我女儿出生以来到现在 ,我们俩能一起陪伴她的时间太少了,像我们这个岗位就是这样的。铁路上那么多铁路夫妻,都是这么一直坚守着。我们也一定能坚守,车上的旅客也都需要我们。咱们不仅要兼顾好自己的小家,也要照顾好了旅客们的这个大家。

  【解说】2020年春运,这对铁路夫妻依旧奋战在春运第一线,用小家的不能团聚的缺憾换来大家的团圆,让旅客春运之路更加温馨舒适。

  (素材来源 沈阳铁路局 记者 马学玲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