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武汉一蔬菜基地: 新鲜蔬菜12小时内送上市民餐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保障武汉市“菜篮子”稳定供应,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消息,武汉市将安排3000万应急资金,打通在园蔬菜生产上市渠道,支持抢播”快生菜”,鼓励广大业主于2月底前完成抢播“快生菜”10万亩,确保今后一段时期“菜篮子”有效供给不断档。

  2月18日上午,记者探访了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一家“快生菜”种植基地。在800亩蔬菜大棚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第二波“快生菜”播种,自动化的浇灌系统也全部开启,当天新鲜蔬菜的采摘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据了解,从1月18日开始,为保障全市“菜篮子”稳定供应。该合作社全体200名员工全部到岗,采摘、分拣、包装、运输统一调配井然有序。仅用半天时间,在武汉市的许多超市和社区门口就能够采购到当天的新鲜蔬菜。

  【同期】武汉市强鑫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基地种植部经理 蒋盛栋

  从去年腊月二十二日,十五天我们的工人都是满负荷运行,本来一天8个小时,(现在)加班加点12个小时。包括大年初一工人们都没有下班,都没回家探亲,特别辛苦。因为遇到今年特殊(情况),为了保障市民的生活,我们合作社满负荷的供应。

  【解说】蒋盛栋介绍,前期有近十种“快生菜”已经采摘完毕,现在正进行第二批的抢播“快生菜”工作。

  【同期】武汉市强鑫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基地种植部经理 蒋盛栋

  所谓的““快生菜””都是种的绿叶子蔬菜,绿叶子蔬菜按以往的都是三十天到四十天。现在通过我们的技术,水肥一体化、大棚增温,不到三十天,二十几天就可以上市。

  【解说】随后记者来到合作社的蔬菜分拣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运抵的新鲜蔬菜逐一进行称重包装,分拣中心的另一侧还有专员将现场的多种蔬菜做成“套装蔬菜”。

  【同期】武汉市强鑫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赵礼强

  现在供得品种基本上我们的所有品种都有了,基地里面有的蔬菜都供上去了。再加上我们还有一部分,比如说辣椒、黄瓜、豆角、豌豆角,这些是由白沙洲农贸市场调剂回来。

  【解说】据介绍,这种“套装蔬菜”是在近十种“快生菜”中挑选五种,以总重量15斤一包的形式批量运送到每个小区。

  【同期】武汉市强鑫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赵礼强

  一包里面就五个单品,50块钱,一包的重量是15斤,确保15斤的重量。送给每一个小区的大门口,由他们下订单的负责人来跟我们对接,我们放到那边去,之后他们再送到每家每户去。

  【解说】据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000万元应急资金主要是为应对3月份应季蔬菜上市的空档期,保障蔬菜持续有效供给,将分别用于在园蔬菜储备补贴、激励强管抢播补贴和应急调运等方面。目前,2000万元资金已经下拨到区,下一步还有10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生产用工。

  记者郑子颜 徐朋朋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