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大型商超不再对个人开放 居民生活物资由社区统一采购分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武汉市各住宅小区已按照规定实行封闭管理。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武汉市全面动员商超大力推进社区团购和集中配送工作。2月18日,中新社记者来到了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青扬社区进行采访,在小区中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将超市购物车一字儿排开,里面均为居民所需的生活物资。社区党总支书记褚琦介绍说,自规定实施以来,小区居民所需的日常生活物资均由社区负责采购,居民只需将所缺物资发在微信群中即可。

  【同期】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清扬社区党总支书记 褚琦

  我们现在这个货,是头一天在居民群,我们建的买菜群,然后在这里收集大家需要的物品,收集以后我们就会交给街道,街道来进行联系中百、丽红这样的大型超市,然后进行给我们配送,送到小区内,然后我们再进行分拣,分拣以后,分到各个网格,然后由网格员再上楼送到每户家中。

  【解说】据悉,此次武汉商超不再对个人开放,要想购物必须持有社区的相关证明才可以进入商超,而此举在武汉青山区首次推出。

  【同期】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清扬社区党总支书记 褚琦

  现在超市已经不再针对个人(开放)了,你要去超市必须出具社区证明或单位出具证明,没有证明一律不得进入超市。

  【同期】武汉市青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牟韬

  (武汉市)青山区是首家推出的大型超市只对团体,不对个人,由社区进行统计,然后进行统一的团购,这个方式。

  【解说】据介绍,此举是为坚决阻断疫情扩散采取的管控措施。褚琦说,社区里有上了年纪的孤寡老人不会使用微信,均由网格员上门登记所需物资,此举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现场声】

  给您送菜了啊,来我给您放这,谢谢,谢谢,还有一点蔬菜啊。谢谢谢谢,真是儿女都做不到的。谢谢,再有什么(需要)就跟我们说啊。哎谢谢谢谢。

  【同期】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清扬社区党总支书记 褚琦

  我们主要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上主要是针对年轻人他会用微信的,我们就在微信里头收集意见,然后还有一部分困难群体,老人,他们是不会用微信的,基本上我们是打电话,问他有什么需求,有一部分老人相当于孤寡,他的子女都不在附近的话,我们就直接隔三天送一次菜上门,这样是为了我们小区更好地阻断这些病源,更干净吧,我经常跟他们说,我们小区干净了,你们才能更快地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

  记者 张践 范思忆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