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洒农药储农资 农业大省河北备耕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国农业大省河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展开春耕备耕。2月25日,在河北省行唐县的麦田里,农机手王进才正在操作无人机,为麦田洒药。

  【同期声】河北省行唐县金丰公社农机手 王进才 我刚才喷的是德国进口(的)拜耳(农)药,它是治野麦子、燕麦、雀麦、节节麦等一些禾本植物,还有一部分杂草。这一块儿大概是五千多亩地,咱们今天出动了十台无人机、十台植保机,今天用一天(时间)轻轻松松咱就全部干完。

  【解说】王进才所在的行唐县金丰公社是一家农业服务公司,目前他们已经托管了行唐县4.2万亩土地用于小麦和玉米种植。在金丰公社的仓库里,一车从邢台市宁晋县运来的肥料正在卸货,仓库里堆满了各种肥料和其它生产资料。

  【同期声】 河北省行唐县金丰公社负责人郭战奎 目前我们积极准备了有八万亩的肥料,三千四百多吨,还有七万亩的种子,还有十万亩的农药,我们确保春耕不会受影响。

  【解说】在另一处麦田里,行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几位技术员,正在查看土壤墒情和麦苗的长势,据该中心主任张根起介绍,目前行唐县的33万亩冬小麦长势良好,土壤墒情适宜。

  【同期声】河北省行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根起 (我们)组织技术人员对小麦苗情虫情墒情,进行了调查,指导农民进行分类管理,科学管理。

  【解说】在石家庄市藁城区一家合作社的农机库里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五十多台农业机械进行维护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耕做好准备。据该合作社负责人刘和宾介绍,最近他们每天都在抓紧时间维修保养机器,准备在2月底3月初喷洒除草剂,3月中下旬开始进行小麦浇水。

  据了解,石家庄市藁城区今年大田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100多万亩,疫情之下,为保障春耕备耕的顺利进行,该区采取了很多便民措施。

  【同期】石家庄市藁城区农业农村局 副局长 樊俊社:(我们)组织经销商与农民和种粮大户进行点对点的服务,经销商直接把(春耕)需要的化肥、种子、农药直接送到田间地头,这样就避免了人员之间的接触。

  艾广德 谌诗雨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