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T179次列车脱线事故参与救援村民:当时就想救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30日11时40分,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铁路郴州段发生线路塌方,致使T179次列车运行至该区段时撞上塌方体,导致机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线倾覆。

  记者当天下午在赶往事发现场的路上看到,不断有救援机械向列车倾覆的地点挺进。当记者到达事发地时,现场的明火已经被扑灭,旅客也已全部转移,数台挖掘机正在将倾覆的车厢推到线路旁边,并对塌方地段进行抢修。

  据与沿线村民最先赶到现场,一同对受困旅客展开救援的湖南郴州市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村主任王峰介绍,事故发生时,他正和村委会成员对防疫和清明防火在附近走访查看,听到村民说刚刚经过的列车发生脱轨侧翻,他立即往现场跑去。

  【同期】湖南郴州市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 村主任 王峰

  当时我想的就是救人,最大限度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我们村民自发地从家里拿绳子,拿那些反正只要能救命的东西,就拿过去了。

  【解说】王峰说,看到有多节车厢侧翻且出现明火后,村民们想办法把封闭铁路的栅栏剪开一段,冲进现场砸窗救人。期间,他和村民救出了两位重伤旅客并抬上救护车。待旅客从侧翻车厢出来后,王峰又帮忙将他们暂时安置在附近的永华学校,相关部门和村民送来泡面和热水,医护人员为轻伤旅客清理包扎伤口。

  目前,该事故已造成4名旅客重伤,118名旅客轻伤,1名铁路乘警殉职,5名铁路工作人员轻伤。所有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救治或观察,其他旅客由铁路部门安排转乘高铁至目的地,现场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记者 徐志雄 湖南郴州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