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千年药乡”甘肃宕昌“疫”订单增多 药农直播带货销售中药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因物流等多环节受阻,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中药材面临滞销。随后防治新冠肺炎“甘肃方剂”公布的药方里,出现党参、黄芪等中药材,促使近期中药材市场需求增大。甘肃新陇羌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庞侠平也因此受益,他白天发货满身尘土,晚上就坐在店里喝着中药饮片茶,通过网络直播向粉丝介绍健康养生知识。

  【解说】日前,他在自己的直播间向记者表示,以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在田间地头挖药材,现在开启十级美颜,左手一个小星星,嘴里还要“么么哒”,压根没想到自己一个药农,摇身一变成了主播。

  【同期】甘肃新陇羌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庞侠平

  之前都是传统渠道,淘宝、拼多多上面卖,好多人都不知道我们(药材)怎么长出来的,我们之后就想着把我们整个药材的生长周期,去田间地头,都通过直播的方式拍摄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当地的中药材,是这种绿色无公害的产品。

  【解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当地很多药农及药商转型通过网络平台销售中药材及饮品。庞侠平每天晚上8点至10点,都会定期通过“养生夜话”与粉丝交流,并推介当地绿色中药材及饮品。他坦言,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家里闲着没事,所以看直播的人也多,现在看来直播带货要比传统电商效果要好。

  【同期】甘肃新陇羌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庞侠平

  我们家里黄芪、当归、党参家里都在种,去年我们家里的黄芪收(收购)的人给的价格特别低,我就没让我爸卖,就拿下来在这里(卖)。去年我们直播做得比较少,就是说有时候做一下,有时候我们不做,主要就是做传统电商,通过疫情我们待在家里面闲着呢,所以说我们对于直播方面做得比较多一些。

  【解说】据了解,宕昌自古就有“千年药乡”的美誉,境内中药材资源690多种。在疫情防控期间,宕昌电商中心为当地电商企业负责人组织了为期11天的线上培训,让广大电商从业者宅家的同时,提高电商技能水平,为生产和经营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

  【解说】同时,宕昌电商中心还制定了援助方案,协调各方力量为滞销党参苗找出路,不仅联合1688、天猫、淘宝等平台助力销售,还引入线上直播、短视频的创新形式,即采即卖,让优质新鲜党参苗尽快送达消费者手中。

  记者 李亚龙 魏建军 甘肃陇南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